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天津勇夺半程冠军 江苏力克辽宁八一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九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八一队以1-3不敌浙江在争冠路上遭遇重创,江苏队在3-1力挫辽宁之后升至积分榜的第三位,天津大胜北京以小分的优势力压上海占据榜首,河北则在0-3完败四川后成为本组中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

  八一女排1-3负浙江女排

  八一和浙江的交锋引人瞩目,已有两场败绩的八一队要想继续争冠就必须要拿下殷茵领衔的浙江队。主场作战的八一队未能充分发挥水平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1-25、25-16、23-25和21-25。此役浙江队的罗瑜个人斩获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八一队得分最多的是有16分进账的接应白云。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八一队凭借凌厉的强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中局阶段浙江队的快攻大有起色,王显芬和罗瑜联袂发威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八一女排虽多次换人却无力改变拦防不利的局面以21-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凭借孙小清和白云的强攻重新掌握了主动权,杨珺菁等人的拦网也让浙江队的快攻受到了一定限制,八一队在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占先,并且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八一女排凭借出色的拦网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以8-6和16-13占先,但是她们却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浙江队殷茵的重扣开始发威,快攻也让八一队难以防反,浙江女排后来居上以25-23逆转胜出。

  第四局比赛浙江队乘胜追击,罗瑜的快攻和殷茵的强攻屡有斩获让浙江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1保持领先。面对浙江队的凌厉攻势,八一队在拦防上难有作为以21-25告负,从而以1-3不敌浙江。

  江苏女排3-1胜辽宁女排

  苏辽两强的对话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已有两场败绩的江苏女排要想在后半程比赛中继续保持对津沪两强的压力,就必须要拿下今不如昔的辽宁女排,辽宁也希望击败江苏摆脱尴尬,技高一筹的江苏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5-27、25-20、25-21和25-18。此役江苏队的接应陆倩个人独得24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辽宁队的重炮王一梅虽有27分入账却无力挽回本队的败局。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主要依靠陆倩的强攻得分,辽宁队的王一梅和楚金玲也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江苏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占先。辽宁队在8-11路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江苏女排在最后时刻打得较为被动,辽宁队则反击接连成功以23-22反超。尽管江苏队以24-23领先赢得局点,但是25平后辽宁队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的拦网略有起色,陆倩等人的凌厉攻势让本队以6-2占先,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中局阶段辽宁队的快攻威胁不大,只能凭借王一梅和李曼的强攻施压,江苏队以18-13占先。王一梅的独木难支让江苏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在开局阶段一度以5-8落后,好在陆倩发挥稳定,惠若琪的强攻也有明显回升让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一传难以得到有效保证的辽宁队只能凭借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强攻给对手施压,技高一筹的江苏女排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江苏女排在中局阶段凭借犀利的二、三号位进攻以14-11超出,随后更是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18-11,发挥稳定的江苏队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成功逆转劲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