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告别美国憾声一片 铁榔头只为兑现一个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3:36  重庆晚报

  


郎平告别美国憾声一片铁榔头只为兑现一个承诺i1.sinaimg.cn/ty/s/2008-11-27/b474347cf99407e65c5ee8a89acba35d.jpg" border="1">

  引子 昨天,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郎平不再续签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决定。在带领美国女排四年之后,郎平带给了美国一块北京奥运会银牌,同时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很多人认为郎平的决定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值得兴奋的消息,不过种种迹象却表明,“铁榔头”的这个决定与“回国执教”无关。因为郎平的目的是“留下更多时间陪家人”,她的下一站,很可能仅仅是一家欧洲俱乐部队。

  ●新闻背景

  以离开中国队的方式离开

  郎平昨日正式离开了美国女排,而十年前,她几乎也是以同样的方式离开了中国女排,为了家庭,郎平放弃了很多。也是在她率领低谷中的中国女排夺取了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后,当时也是众望所归希望郎平能留任,但在1998年,郎平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位,她当时给出的原因也是因为家人:我的女儿只有两岁,她需要我,我的家庭也需要我。

  动态

  郎平卸任 美国憾声一片

  昨天,郎平做出了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职务的决定,并称做出这个选择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对于这个结果,美国方面遗憾声一片。美国排协执行官道格·比尔表示,“我们尊重郎平的决定,在从事教练工作的同时她还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能拥有郎平这样的教练,是美国排球队的幸事。当美国女排遇到困境时,她勇于担负起责任,并诠释了什么才是伟大的教练。”美国女排三朝元老希瑟·伯恩则表示:“我非常感谢她所做的一切和付出的耐心,正是有她的存在,我们才能获得成功。”

  在郎平执教期间,美国女排获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她也是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性主教练。

  原因

  兑现承诺 为家庭放弃

  昨日,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和在自己博客上,都透露了自己离开美国女排的原因——一旦续约,她将无法兑现“用更多时间陪家人”的承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