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营销带动城市营销 F1摩托艇让柳州一夜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5:59  新浪体育
体育营销带动城市营销F1摩托艇让柳州一夜成名

美丽的柳州水岸景观

新浪体育讯 

  200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刚刚在美丽的龙城---柳州落下帷幕。人们难以忘记21艘F1摩托艇如离弦之箭划开水面,飞驰在清澈的柳江上的壮观场面。当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媒体进行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重量级媒体悉数云集柳江边;新浪网等主要门户网站进行赛事报道引来数以百万计的点击时,柳州,这个隐藏在中国西南部的秀丽小城一夜之间被千家万户所熟知。

  随着城市化进程地加快,商业推广早已司空见惯,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借助商业营销模式宣传和推广自己,以城市营销的方式打造自己的城市名片。在硝烟弥漫的城市营销大战中,各城市使出浑身解数,亮出各自武器,进行“殊死搏斗”。由此衍生出的城市营销方式也多如牛毛,譬如:旅游营销、文化营销、生态产业营销、农业营销……但是在这场战争中,柳州却出奇地打出体育营销这张牌,并获得前所未有的胜利,其中的奥妙耐人寻味。

  龙城的选择

  举办国际赛事,除了举办城市的硬件设施外,主办方主要考察的还是承办方的环境。对于一向以工业城市著称的柳州,在城市环保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

  近年来,柳州为了环境保护可以说是“不惜血本”,累计投入超过300亿元用于生态环境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2007年,柳州的母亲河——柳江河在广西河流水体水质评价中位居第一,市区空气质量全年优良率达96.2%,柳州正日渐成为一座适宜人居和创业的现代化城市。现在的柳州可以说是青山与绿水相拥,蓝天共白云长驻。

  柳州市市长郑俊康曾说,大家都知道柳州是中国西南的工业重镇。也许正是因为柳州工业特征太强了,所以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柳州是个工业实力很强,但环境质量很差的城市,以至于她在其他方面的魅力就有可能被人们忽略。我们经常接待来柳的客人,客人都会谈到几个“想不到”:想不到柳州的历史文化这么悠久;想不到柳州的工业这么强势;想不到柳州的商业这么发达;想不到柳州的山水这么秀美;更没想到柳州的环保做得这么好。其实柳州除了工业发达之外,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桂中商埠,还是体育之乡。今天的柳州,正是一座兼具了古韵与时尚、工业与环保的现代化城市。多年以来,因为人们对柳州传统的工业印象比较深刻,所以美丽的柳州可谓锦衣夜行、明珠暗投,不为外人所知。意识到这些问题以后,我们特别申办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国际赛事,希望通过她,把一个精彩、真实的柳州展示给世人。因为F1摩托艇的速度、激情、科技正是现代柳州完美的诠释。

  奥运冠军助阵,升华体育营销

  为了打赢这场城市营销战,柳州市政府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安排。除了聘请专业的赛事执行公司打理整个赛事外,还专门从北京聘请资深的媒体公关机构对赛事和柳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与此同时,柳州市政府还特意邀请了前奥运冠军“体操王子”、“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火炬手”李宁和“蛙后”、“F1摩托艇美丽大使”罗雪娟参与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大奖赛的活动。

  在专业机构的精心设计下,赛前李宁和罗雪娟分别下水试艇,亲自体验F1摩托艇带来的激情、速度与快乐。身为柳州人的李宁能回到家乡参加如此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他非常地高兴。除了享受F1摩托艇的激情外,李宁还深深地品尝着荣归故里的感觉;他也没让家乡人民失望,身体力行,赞助了本次柳州站的比赛;并和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品牌管理中心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在接受采访时,李宁言语中充满了对家乡的思念,还不忘对本次大赛以及柳州市政府大加赞赏。戴着“蛙后”桂冠的罗雪娟同样也体验着久违的体育赛事给她带来的快乐。“蛙后”一词让人不禁联想到清澈见底的池水,素有水上F1美称的F1摩托艇正驰骋在碧波荡漾的柳州河面上,两者以水的完美结合,让在场在观众面对试艇的罗雪娟欢呼雀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