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时代冠军喜事扎堆 陈颖“秘密”婚礼格外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1: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没有耀眼的明星,没有各级的领导,没有云集的媒体,昨日11时9分,射击奥运冠军陈颖和丈夫孙晓凯的婚礼在密云某度假村进行。点烛台,倒香槟,叩拜天地———司仪介绍说,陈颖特地交代要一切从简,她的队友笑称,这就是陈颖,低调但不失华丽。

  【缘分】 一见钟情

  陈颖的丈夫孙晓凯是一个家族企业的副总经理。2006年,两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孙晓凯自曝对“一笑起来就有两个甜甜酒窝”的陈颖一见钟情,便交换了电话号码。

  “一开始不敢发动猛攻,只能先从朋友做起。”新娘换装过程中,孙晓凯跟记者谈起了他们的恋情。孙晓凯说陈颖是个内向的姑娘,因此他没有“贸然行动”,直到相处了半年,陈颖要前往多哈参加亚运会之前,孙晓凯才在电话里“坦白”,一直对孙晓凯颇有好感的陈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处境】 两地分居

  从认识到结婚,陈颖夫妇聚少离多,尽管陈颖所在的北京射击队和孙晓凯的住处都在怀柔,但由于队伍管理严格,二人见面机会很少,基本只靠电话联系。2007年,陈颖一直跟随国家队在广州、上海等地冬训、比赛,直到7月才回到北京。由于备战奥运会请假困难,孙晓凯便经常驱车从怀柔到位于石景山的射击场看望陈颖,今年1月2日,二人领了结婚证,并定好无论奥运会陈颖是否夺冠,都如期举行婚礼。

  【好运】 三喜临门

  2008年,陈颖实现了3个心愿,尽管过程并不顺利。

  陈颖拿到奥运金牌之后才知道,母亲在她备战期间因为乳腺癌住院化疗。不过,昨日见到陈颖母亲时,她气色不错,“我现在只要定期去复查一下就行了,恢复得特别好,女儿能在身边,就什么病都没啦。我生病期间,还多亏晓凯忙前忙后的。”

  作为运动员,北京姑娘陈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家门口拿到一枚奥运金牌,为此,她付出了腰肌劳损、神经衰弱等代价。陈颖的队友说,这块金牌拯救了因为“丢枪事件”而处境艰难的北京射击队。

  作为女人,陈颖也实现了她人生的梦想———结婚。“今后的日子,我会带着大家的祝福,好好过我们的生活。”发表感言时,陈颖热泪盈眶,她的父母也不停地拭泪,孙晓凯的爸爸更是激动得在讲话时把儿子的名字念错。

  早生贵子?不,陈颖的丈夫和父母都表示,让陈颖以事业为重,先打好明年的全运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杨威杨云婚礼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