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重返北京马拉松跑错方向 王德显陌路旁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39  竞报

  三年了,孙英杰终于又回到了她最熟悉的北京国际马拉松的赛场。站在这块曾经无数次被她征服的赛场,孙英杰的心情错综复杂。在出发之前,她已经知道自己不可能在这一次取得好成绩,但她还是毅然地又一次站在了起点。

 天安门  在广场孤单热身

  尽管之前对比赛的准备并不充分,但孙英杰还是在昨天很早就来到了赛场。女子马拉松的比赛在8点15分正式开始,而孙英杰不到8点就在天安门广场开始了热身。和其他队员大多三五成群不同,孙英杰始终一个人在跑着。单薄的身影,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在喧闹的准备区里,她的身影并不显得突出。

  教练陶绍明这一次没有跟她在一起,站在她身边的是已经成为她丈夫的汪成荣。从天安门广场北侧的国旗杆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孙英杰就在这并不算长的距离内,默默地一圈一圈跑着。

 这次没有厕所风波

  在业余选手出发区里,临时厕所前面排起了长队,还好专业区的厕所没有那么拥挤。离起跑还有半个小时,孙英杰停止慢跑,去了一趟厕所。三年前,正是一包从天安门前的厕所捡来的药,让孙英杰陷入了禁赛的风波。而这一次,类似的事情绝对不会再发生了。

  从厕所里出来,孙英杰看起来心情不错,看到记者也露出了笑容。接过丈夫递过来的梳子,她又重新整理了一下头发,然后利用最后的时间再压压腿热热身。问她状态怎么样,她摇摇头说:“不太好。”

 赛前集合跑错方向

  离开赛还有10分钟,大会广播开始召集女子专业组运动员集合。孙英杰和丈夫简单交代了几句,跑进了比赛场内。然而很快她又跑了出来,原来集合的地方在广场的另一侧。毕竟三年没有参赛了,即便是已经参加过无数次的北京马拉松,孙英杰还是感到有一点生疏。

  不断有观众认出她来,越来越多的照相机和手机开始对准她。孙英杰尽量让自己保持着轻松的表情,在起跑线上做准备活动时一直和旁边的运动员有说有笑。然而尽管如此,她的笑容里还是透露出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紧张。

 全场高喊“孙英杰加油”

  在起跑线之前,孙英杰身边不远处还站着上届赛事的前三名陈荣、白雪和张莹莹。她们比孙英杰更有竞争力,但观众显然只认识孙英杰。就在一回头的工夫,孙英杰被身后的业余选手方阵认了出来。立刻,方阵中传来了一阵阵的“孙英杰加油!”

  听到业余选手的喊声,孙英杰转过身向她们挥手致谢。没想到,此举却引来了更大的加油声。孙英杰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捂着嘴笑着。可能一直到这个时候,吸引了所有注意力的她才重新找到了一点前些年叱咤风云的感觉。

 王德显在远处旁观

  起跑线这边熙熙攘攘,而在几十米开外的地方,有一个人远远地站着,冷眼看着这边发生的一切,他就是孙英杰昔日的教练王德显。这对曾经的师徒,由于2005年的“打人风波”和“奖金风波”,如今已成陌路。

  王德显这一次到现场,显然并不是为了孙英杰而来。尽管因为孙英杰的那次禁药风波,王德显也被处以了终身禁赛,但实际上他仍然在训练队员,只不过名义上是挂在妻子朱凤玲名下。白雪就是王德显的弟子,她那独特的“鸭子跑姿”几乎和孙英杰一模一样。在赛前最被看好的张莹莹也是跟着王德显一起训练的。王德显说,现在张莹莹才是他的得意弟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