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词盘点中国女排 八大新秀带来新周期全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43  新浪体育
关键词盘点中国女排八大新秀带来新周期全新希望

王一梅堪称中国女排新奥运周期最大收获

  八大新秀

  尽管陈忠和在这一奥运周期中较为仰仗老将,但是年轻选手也获得了一定的成长空间,特别是07赛季大规模的使用新人让中国女排受益匪浅。

  王一梅

  年仅20岁的王一梅无疑是中国女排阵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年轻选手。出道以来一直备受陈忠和推崇的王一梅在06赛季正式坐稳了主力位置,世锦赛虽然中国战绩欠佳,但是王一梅势大力沉的扣球以及良好的比赛气质令人眼前一亮。经历了07年度的休整之后,本赛季重新出发的王一梅更加成熟,主动失误明显减少,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队中最为稳定的得分点。

  马蕴雯

  来自上海的马蕴雯也是“陈家军”力挺的年轻选手,05-08赛季连续四年进入国家队是对其能力的一大肯定。马蕴雯的拦网和二号位进攻较为出色,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本年度马蕴雯异军突起,她的进攻突破能力更强为她在众多新副攻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增加了沉重的砝码。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力压身体条件更加出色的薛明担纲主力,马蕴雯的实力由此可见。

  薛明

  有着“小赵蕊蕊”之称的薛明是中国队在07赛季的最大发现,身高1米92的她三号位突破较有威胁,高度的优势让她的拦网也颇具实力。尽管本赛季后期的国际比赛中薛明的弱点逐渐暴露让她丢失了主力位置,但是出色的身体条件还是确保她成为未来国家队主力副攻的不二人选。

  魏秋月

  天津队的小二传魏秋月在上个赛季被主帅陈忠和破格重用。在冯坤因伤缺席、宋妮娜未归队的情况下,魏秋月几乎成为了中国女排主二传位置的唯一人选。尽管年轻的魏秋月在同龄选手中传球稳定性稍胜一筹,但是她的速度慢成为了制约其发展的硬伤。要想成为中国队的新发动机,魏秋月还有待大赛磨练。

  张娴

  尽管在与老自由人张娜的奥运竞争中遗憾出局,但是张娴的能力并没有因此受到质疑。张娴的防守极为出色,但是一传相对逊色。明年女排阵容将增加至14人,张娴也将在自由人位置迎来新的竞争对手。相比国内的同龄选手,张娴的大赛经验更加丰富。

  徐云丽

  徐云丽是近两年在国家队备受争议的人物之一。尽管1米96的身高让她在网前不吃亏,但是速度慢的弱点却广为诟病。06年徐云丽初出茅庐的时候也曾经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是当她的特点被对手了解之后,缺点开始被放大。对于已经在国家队三年的徐云丽来说,速度能否提升将直接影响她在国家队的前景。

  赵燕妮

  赵燕妮在从辽宁来到四川之后进步明显,虽然1米87的身高并没有明显优势,但是她的强攻实力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虽然她没能入选奥运阵容,但是本赛季在国家队的训练对于技术上还略显稚嫩的她是一个不错的提高机会。对于只有20岁的赵燕妮来说,加强保障环节是关键。

  惠若琪

  年仅17岁的江苏小将惠若琪是中国队在主攻位置的又一颗希望之星。惠若琪有高度优势,技术也相对全面,强攻和发球都具备一定的威胁。虽然整体表现尚显稚嫩,但是惠若琪的发展潜力极大。相比王一梅等人,惠若琪的身材较为单薄,力量训练对她更为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