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词盘点中国女排 复出新秀带来希望谁是命中苦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43  新浪体育
关键词盘点中国女排复出新秀带来希望谁是命中苦主

赵蕊蕊的伤是女排心中永远的痛

  新浪体育讯 自陈忠和01年执掌女排帅印开始,“陈家军”在八年的征战中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八年中五次出征世界三大赛,中国女排斩获了两个冠军以及一个季军。在世界排坛强手林立以及更加追求高大化和力量化的今天,中国队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面对巴西、俄罗斯等劲敌的挑战,中国女排凭借新老球员的共同努力多次突围成功,年轻队员的脱颖而出以及老将克服伤病后的复出都令人印象深刻。

  八大伤员

  伤病时时困扰着队员向更高水平迈进。作为世界排坛的劲旅,中国女排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伴随着伤病的产生。中国女排的每一名选手都有不同的伤病。

  赵蕊蕊

  中国女排的头号副攻赵蕊蕊在巅峰时期堪称是世界排坛第一副攻。然而伤病却始终困扰着天赋极佳的赵蕊蕊,99年时赵蕊蕊就曾经因伤落选世界杯参赛阵容。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赵蕊蕊训练中不慎受伤遭遇疲劳性骨折,仓促出战奥运却又在首场中美大战中右腿再一次骨折。这次受伤导致了赵蕊蕊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均无缘登场,好在坚定的信念让赵蕊蕊坚持到了北京奥运会。

  冯坤

  主力二传冯坤同样备受伤病困扰,她的膝盖积水严重。尽管05年也曾经在北京做过清除积液手术,但是冯坤还是缺席了07赛季的全部赛事赴美疗伤。对于冯坤来说,08年奥运会也是带伤拼搏,伤病严重影响了她的移动速度以及拦网高度。

  张娜

  颈椎间盘突出是自由人张娜的老伤,然而直至07年底,她才有时间接受颈椎人工间盘置换手术。张娜在术后以最快的时间恢复,直至6月的大奖赛期间归队担纲主力,张娜凭借顽强地毅力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

  张萍

  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一鸣惊人力助中国女排夺冠的张萍在奥运后一直备受伤病的困扰,但是多种原因却让她没能及时接受治疗,直至07年才在德国接受了软骨替换移植手术,遗憾的是膝伤严重的张萍已经不可能重返赛场,错过北京奥运会成为她毕生的遗憾。

  刘亚男

  从副攻位置改打接应的刘亚男是队中伤病相对较轻的一个,但是她的肩伤和腰伤也对其状态产生了较大影响。02年初出茅庐的刘亚男就曾经因为肩伤丢失过一段时间的主力位置,近两年她的腰伤加剧直接导致了攻击力的下滑。

  杨昊

  主攻杨昊的半月板以及腰部伤病较重。尽管她没有严重到必须通过手术治疗,但是也曾经因伤缺席06赛季的联赛。本赛季杨昊的状态也因此受到较大的影响,甚至在与李娟的竞争中丢失了主力位置。

  周苏红

  周苏红当属女排阵中最为坚强的姑娘,丈夫汤淼的受伤对其是一个不小的刺激,再加上膝盖和颈椎的伤病也不容忽视,周苏红也一度因伤缺席过国家队的比赛。

  王一梅

  06赛季王一梅凭借出色的发挥坐稳了主力主攻的位置,然而在07年她却因为脚伤缺席了辽宁队的多场比赛,随后又整个赛季没能代表国家队出征。对于王一梅这样的希望之星而言,减少伤病的困扰极为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