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坦言是否留任有2关键 反省之词道出未卫冕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47  海峡都市报

  一同经历了4年,昨晚,中国女排举行了队内欢送会。这也是女排“黄金一代”最后一次集体亮相,队伍将于今日正式解散。欢送会的主角还是陈忠和指导,接下来,他是否会继续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呢?在欢送会前,一场以“超越胜负,真心加油”为主题的金龙鱼与中国女排续约仪式在京举行。陈忠和在仪式上再度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只要国家需要,我会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

  陈忠和:现在不关心留任

  陈忠和是否留任是中国排坛目前的热点话题。对此,陈忠和表示,自己目前并不会去想留任的事情,他最想做的事情还是休息一段时间。说到留任,陈忠和自己也没有个明确的说法。他认为一方面要看组织的选择,看组织认为他在过去四年中执教上是否有突破,奥运成绩是否理想。另一方面,陈忠和表示即便组织选择了他,自己还要看身体情况是否允许。

  事实上,对陈导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影响最大的因素还是北京奥运会的成绩。陈导昨天也向记者谈起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想法,他表示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打北京奥运会,他会调整好队伍的状态,不会让赵蕊蕊在奥运会上状态不佳;同时,他在临场指挥时也会做得更好。不管如何复杂,陈导还是抛出了那句老话,看国家的需要,看领导的需要。

  各方肯定陈导贡献

  陈忠和过去八年带队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对于陈忠和在任期间的成绩,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代表中心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我们认为,他还是非常好地完成了两届奥运会的任务,从雅典到北京。雅典奥运会周期毫无疑问,取得了两次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应该说我们全体队员、教练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获得第三名的成绩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可以接受的,或者说,也是我们的基本任务。”中国女排的表现也得到了赞助商的关注,昨天金龙鱼正式成为中国女排2009年至2010年的主赞助商,同时金龙鱼还在现场捐赠了100万元用于奖励女排。

  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问题上,排管中心的言论最为权威,徐利表示:“关于下个周期这方面的工作我们还没有开始,所以现在网上说的一切都是没有任何根据的。”鉴于女排的联赛都要打到明年三四月份才结束,然后还要进行全运会的预赛,中国女排最快要等到明年4月中旬左右才能集中,排管中心对选帅期限只给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中国女排集中之前”。

  本报记者石磊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