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格局形成火箭一手遮天 谁才是80后真正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过08世锦赛的沉沦后,81年的马奎尔,82年的沃顿,83年的塞尔比,三位80后球手占据本届上海大师赛的四强中的三席,在群雄并起的斯诺克球坛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逆转王沃尔顿更是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很有希望就此成为一名实力派干将。BBC评论员甚至感慨:也许用不了多久,80年代后出生的少壮选手就将撑起世界台坛的“斯诺克天空”!

  亨德利,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艾伯顿,斯蒂芬-李,达赫迪,马修-斯蒂芬斯这几位叱咤过去10年球坛的名将随着年龄的增长风光不在。80后球手在上海大师赛大展身手,虽然马奎尔没有能够阻挡住火箭,但是给世界第一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而另一名80后球手沃尔顿则是在与奥沙利文的决赛中笑道了最后,然而这只是80后球手阻挡火箭的第一步。

  进入08年之后,有4站巡回赛的冠军(温布利大师赛,马耳他杯,中国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全部被80后球员拿走,这些都表明80后球员逐渐占据斯诺克舞台,他们再书写着属于自己篇章 。当今球坛格局已经逐步形成,年轻选手逐渐成为球坛的主导,不过老天王们并未完全衰退,台坛一哥奥沙利文就是他们的典型代表。80后球手对抗一手遮天的奥沙利文将是近两三个赛季的主流,毕竟,33岁的火箭年龄也不小了,要想持续保持好状态也不容易。

  事实证明是金子就会闪光,斯蒂芬-马奎尔和马克-塞尔比都被认为是新生代球星的代表性人物,目前,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列第2和第4。08年来,塞尔比在温布利大师赛勇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在威尔士公开赛中摘得排名赛首冠的年轻人赢得了更多关注的目光;马奎尔在中国公开赛打出147分,还获得冠军。比赛中,两人非常务实,进攻、防守、以及对局面的掌控都已炉火纯青。全面的技术以及成熟的心理素质让他们成为了公认的最全面的新秀。更重要的是,他们两人在08年来都战胜过火箭,马奎尔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淘汰火箭,而塞尔比在威尔士公开赛战胜罗尼后封王。

  众多周知, 斯诺克球员职业生涯的高峰大多在25岁左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步入巅峰,进入一流高手行列。大赛经验不是最关键的决定因素,重要的是面对比赛的心态。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那么多世界高手在首轮或者次轮中落马。进攻型打法将会被发扬,这也会是年轻人带给球坛的一大改变。即便是出手依然狠辣的奥沙利文也难挡年轻新秀的反复冲杀。

  传奇巨星史蒂夫-戴维斯这样说过:“更多年轻球手的出现,会不断提升斯诺克水准,同时他们在改变这项运动的格局。”这些如狼似虎的“80后”,必将成为斯诺克球坛的主角,相信那一天为时已经不远。天赋惊人的奥沙利文不知能撑多久? (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