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一战回勇超新星脱胎换骨 国乒最大威胁远非无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3:59  新浪体育

应该说,波尔能够战胜马龙,与胶水改变无关,而是赢在自己技战术应变得及时与成功。后面的冠、亚军决赛,胜了波尔、卫冕成功的王皓,也被认为仍未能完全适应无机胶水。看来,决定比赛的关键因素,还是实力和球员的临场发挥。

  作为中国队下届奥运会的希望之星,马龙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八分之一决赛,被朱世赫所淘汰,这次半决赛又输给了波尔。

  世乒赛时,他是在2:0领先后,被朱世赫连扳4局;这次列日世界杯,又是3:1后连丢3局。世界大赛最有检验价值,显然,马龙要想真正接班,关键时刻的应变能力还需要提高。

  德国男乒后继有人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个让中国选手蒙羞的不是别人,还是曾经夺得过两次世界杯赛冠军的波尔。这次重新杀入世界杯决赛,证明在“无机胶水”时代,波尔仍是中国男乒最主要的对手之一。

  2002年男单世界杯,波尔战胜中国的王励勤、孔令辉,第一次夺得冠军;2005年的世界杯赛,他又连克中国王励勤、马琳、王皓三大高手,再次夺冠。

  之后的一段时间,因为种种原因,波尔的成绩不太理想。北京奥运会,他率领德国队夺得团体银牌,加上这次列日世界杯后半段的出色表现,已经让波尔开始重新找回了昔日的威风和信心。

  德国队共有两人参加列日世界杯赛。除了波尔,还有20岁的奥恰洛夫。奥恰洛夫如同中国的马龙一样,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小组赛,他以两个4:3连挫比利时的大塞弗、中国香港队的李静,使得德国与中国、韩国一样,同时有两名选手进入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奥恰洛夫遭遇后来夺冠的王皓,第一局仅以10:12失利,第三局还以11:6获胜。应该说虽以1:4失利,他还是给王皓构成了一定威胁。

  与波尔类似得是,奥恰洛夫的技术也比较全面,没有明显漏洞,发球很有特点;而且,他的力量更足,冲击和相持能力更强。

  奥恰洛夫以往的一大软肋是对亚洲、特别是中国的直板打法很不适应。此次列日世界杯,他能够与直拍快攻的李静激战七局、并战而胜之,已经是一大进步。

  假以时日,以波尔和奥恰洛夫为主力的德国队,将会对中国男队形成更大威胁。(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波尔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