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机时代世界第一冠马龙最有戏 关键一战意义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9:53  辽宁日报

  2008年男乒世界杯是国际乒坛进入“无机时代”后第一项重要的男子国际赛事。相比于日前国外高手高挂“免战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本次男乒世界杯显然能更为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无机胶水对男子乒坛造成的影响。在改革的大背景下,谁能突出重围、成为“无机时代”第一位世界冠军?作为新生代主力战将,马龙对于男乒世界杯冠军自然十分渴望。

  正如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所言,改革之后,高水平选手的排位有可能出现重新洗牌的现象。对于年轻选手而言,这样的“混乱”局面正是建功立业的良机。无机胶水的应用降低了球速、削弱了旋转,因此,像马龙这样技术全面、无谓失误较少的选手,在“无机时代”初期最有可能“受益”。

  谈到此次角逐男乒世界杯的期望,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我对马龙的要求就是拿冠军。 ”对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马龙来说,这样的要求似乎有些过于“苛刻”。但刘国梁说:“此次男乒世界杯对马龙来说非常关键,如果他能抓住这次机会,一举拿下冠军,那么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他在队中的位置都有着重要意义。 ”从刘国梁的上述表述中能够听出,倘若能在本次世界杯中成功问鼎,提前“抢班夺权”对于马龙来说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本次世界杯对马龙而言已不仅仅是世界冠军头衔的争夺,而是他在中国男队中主力位置的加固、乃至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竞争。 本报记者 黄 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