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都同命运掰过手腕 残奥村村民的阳光感天动地(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4:56  申江服务导报

  “我今年18岁了,在莫斯科体育学院念大二,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好开心啊。”无论和记者聊天还是通过手机和翻译说话,安娜总是乐呵呵的,那种发自内心的自然的笑容,影响了周围的俄罗斯队友们,“只要有她在,我们的气氛总是很欢乐的。 ”安娜身旁的俄罗斯选手告诉记者。

  摔下阿尔卑斯山

  瑞士姑娘乌秀拉

  灾难仿佛仅是电影中的故事

  一位染了一撮红色头发的金发碧眼姑娘,坐着轮椅进入奥运村理发室,在入口处的美甲台前停了下来。美甲师向她介绍了这儿的服务内容后,她一脸喜悦地伸出双手,两眼目不转睛看着美甲师为她装饰10个指甲。

  见到记者在一旁看着她美甲,姑娘高兴地和记者聊了起来。 “我的名字很有趣。 ”说着,她撩起身前那块运动员证,指着上面印的名字给记者看,“我叫 UrsulaSchwaller,你知道吗,乌秀拉是‘母熊’的意思。 ”

  瑞士人乌秀拉来北京参加Hand-Cycling (手动三轮自行车)的比赛,“你看我头发上的红色,那是我们国家的颜色”。 5年前,酷爱户外运动的她,在一次和朋友们在阿尔卑斯山上攀冰途中,保险栓从冰壁上脱落,她从高高的冰瀑上垂直跌下……醒来后,她的下肢失去了运动能力。

  回忆起5年前的那场灾难,乌秀拉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仿佛她在和我说的,仅仅是一个电影中的故事。“躺在病床上,我一直在想,事已至此也无法改变了,但我总不能一辈子这样躺着吧,总得找些事情来做。”说着,乌秀拉玩笑似地向记者展示起强壮的肩膀,“我和朋友们说,嘿,你们看我那么强壮,能做些什么运动呢?”一位朋友于是向她推荐了手动自行车,“我练这个项目已经整整4年了,最好成绩是欧锦赛第三名。 ”

  练习手动自行车之外的生活里,乌秀拉是一位建筑师,专门设计低能耗的环保建筑,“有空你来瑞士玩,我带你去参观我设计的木制环保房屋,一点儿也不耗费能源,就像童话中熊妈妈住的森林小屋一样。 ”

  吉祥三宝

  瑞士田径教练带着妻子和女儿走进中文学习区,一下子就被中国的书法吸引住了。学习区的老师问清他们的名字后,按照发音,给他们取了三个中文名字,并手把手叫他们用毛笔写自己的名字。虽然三人字写得横不平竖不直,但一家人特别高兴,田径教练举起自己的名字,大声叫:“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

  一家人

  在特许商品超市,记者遇到了正在挑选纪念品的俄罗斯击剑运动员和她的教练。

  乍一看,和她在一起的击剑姑娘好像她的女儿,“你们是母女吗?”记者的问题刚出口,教练惊喜地大笑起来,“你是说我们很像对吗?其实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天天在一起,感情真的和母女一样。 ”说完,对着远处一个男教练大喊,“过来,孩子他爹,我们‘一家三口’合个影!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