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个人花剑B级亚军姚芳:四十岁时伦敦复仇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0:36  中国青年报

  “要主动进攻,你把对手的剑拨开,然后再进攻啊!”在今天女子个人重剑B级的决赛场上,看台上的教练急得在用上海话向姚芳大喊,但可惜的是,两天前的一幕再次重演了。

  14日的女子个人花剑B级的决赛场上,仅过了49秒,姚芳就以8∶15输给了雅典残奥会花剑冠军、重剑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选手陈蕊庄。冤家路窄,今天的重剑决赛,两人再度相遇,虽然不像两天前一样上演“闪电战”,但比赛仍然是一边倒。

  “开始时我有些紧张,没有放开。”姚芳说,过于被动的防守让她一度以3∶8落后,急得在看台上的一名教练大声用上海话指点起了姚芳。抖擞精神的姚芳发起了反击,一直追到了10∶11,甚至在对手以14∶10拿到赛点时,姚芳还接连拿下两剑,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没能反败为胜。

  “她应该更主动点,拨开对手的剑进攻,真急死我了。”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教练开始交流起来,“没关系的,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比赛。”听到这话,刚才在看台上大声指导姚芳的教练也释然了。

  “毕竟对手的实力很强,而且她的经验也比较丰富。”失利后,姚芳仍然笑着面对媒体,“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大比分落后时,我咬紧牙关开始追分,只要不到15分,就不能放弃。”姚芳说。

  陈蕊庄也对姚芳的表现大加赞赏:“这场比赛比在雅典时更激烈,那时,内地的运动员还没有这么强。比赛中,当比分被追近时,我很紧张,即使我最终拿到了冠军,我仍然有些不敢相信。”

  这是姚芳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比赛,而且她已经36岁了。已经有了孩子的她,还能在4年后的伦敦和陈蕊庄再较高下吗?“我会坚持训练的,4年后,我会在伦敦复仇,在伦敦实现自己的抱负!”姚芳坚定地说。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