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三方面详解残奥之家 细致服务换来内心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6: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王超栋)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残奥村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残奥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介绍了残奥村细致、关爱、感动营造残奥之家的情况。

  邓亚萍说:“和奥运村相比,残奥村的接待量虽然只是奥运会时的一半,然而入住率的降低并没有使残奥村的接待任务减轻,更没有使残奥村的运行标准和服务质量降低。和奥运会时相比,残奥村的服务‘更加注重细节,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在残奥村,我们的尊重和关怀换来了残疾人运动员发自内心的感动,而运动员们的坚强、自信和乐观给了我们心灵上的震撼,使我们的精神得到了升华。”

  随后,邓亚萍从三个方面描述了残奥之家:

  ·设施服务彰显细致

  除了为居住区和公共场所配备无障碍设施,我们对很多生活细节也做了更加人性化的考虑。无论是硬件方面的设施还是软件方面的服务都突显细致和细心,为残疾人运动员打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在住宿服务方面,我们降低了公寓内所有开关和挂钩的高度,将浴室内的肥皂改成挤压式洗手液。考虑到肢残人打伞不方便还专门增加了对运动员的雨衣供应量。

  在商业服务方面,商业街的工作人员在为坐轮椅的顾客解答咨询或介绍商品时,会采取“蹲式服务”以便与顾客在平行的高度进行沟通,表示对对方的尊重。对行动不便且购物较多的顾客,在了解其购物需求并征得对方同意后,工作人员会提供全程陪同式服务,直到顾客离开商店。

  在餐饮服务方面,由于9月2日起进入穆斯林的斋月,运动员餐厅根据穆斯林运动员在这期间的餐饮需求专门调整了供餐方案。昨天也就是9月14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了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运动员餐厅和位于商业街的中国茶艺室都向运动员们提供月饼并配有中英法三种语言的中秋节介绍。

  在交通服务方面,村内班车上专门为轮椅运动员配备了轮椅固定器让运动员可以更加安全放心地乘坐。在开幕式当天,残奥村共配备了320辆大巴车,分6批次安全准时地运送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参加入场式。

  这些细微之处,无不体现了残奥村对村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深深感动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一位来自墨西哥的标枪运动员称赞残奥村:“这里的一切都好得超乎想象!”而来自德国的射击运动员双手捂在胸口上对我们说:“这里的人特别友善,让我觉得这里很快乐、很温暖。”与此同时,残奥村也受到了前来参观的各国官员的一致称赞。吉尔吉斯斯坦残奥代表团团长说,他参加过五届残奥会,北京残奥村是最好的。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也表示很喜欢残奥村,残奥村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无障碍设施非常好,多种语言的标识也给运动员带来了极大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邓亚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