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癌车手跌出前三担心妻子失望 帮助病友走出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2:54  京华时报

  他和7届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都来自美国、都骑自行车、都顽强地战胜了癌症。不过,失去左侧小腿的罗恩·威廉姆斯从来没机会参加环法,在昨天残奥会比赛中也仅收获了一个第五名,但另一个相同点却让他与车王成为战友——他们都不遗余力地呼吁人们关怀癌症患者,并尽其所能帮助和鼓励所有身陷迷茫与绝望的人。

  跌出前三 担心妻子失望

  北京残奥会公路自行车赛昨天在昌平的铁人三项赛场拉开帷幕,虽然日头毒辣,但场内选手和看台上的观众都激情不减。35岁的罗恩·威廉姆斯在男子LC2级个人计时赛中第4个出发,近25公里的赛程并不算长,但由于骄阳的炙烤,抵达终点时的他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大口喘着粗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扔下自行车后就开始用冰水不断地浇头。

  “太难了,太难了……”歇了几分钟,罗恩缓了过来,明晃晃的太阳仍照得他睁不开眼。“我其实还能表现得更好,因为来北京前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今天获得这个结果也说得过去,毕竟我的对手们骑得太快了。”说着,罗恩抬头望向看台,“我的妻子和岳母今天也来给我加油了,希望她们没失望。”

  随着后面几位发车的选手抵达终点,原本排在第三的罗恩被挤到了第五名。遗憾地失去奖牌,他依然很开心,与同场角逐的对手拥抱致意。

  抗癌成功 不忘鼓励病友

  1989年,16岁的罗恩患上骨癌,并且已经扩散到了肺部。经过一年多的化疗和放疗,医生保住了罗恩的生命,却没有留住他的左小腿。“我小时候的梦想是代表美国队参加足球世界杯,但是截肢之后不得不放弃了。”罗恩的语气平静,但带着遗憾。“上大学后我参加了滑水队,拿了不少冠军。但是后来发现滑水不是残奥会的项目,而且多是学生们在玩,于是我就改练自行车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优异的天赋,罗恩很快骑进了LC2级的世界前三,并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中分别摘下一银一铜。

  罗恩与疾病抗争的经历本来就已经让人感动,但他并不满足仅仅充当一个榜样人物。2001年,他和几位朋友联合发起了“骑在阳光下”慈善活动,并利用募集到的善款建立了“阳光营”组织,用各种方式帮助残疾人和身患癌症的儿童。

  “我还有个网站,很有意思,你们可以去看看。”罗恩自豪地说,“我几乎天天都写博客,还贴了许多我亲自拍的照片。”罗恩的博客名为:“一条腿,一个使命!”这不仅仅是一个明星博客,还有许多讨论癌症治疗与康复的信息,而在留言板里面留言的网友中,也有很多人自称是以罗恩为榜样的癌症患者。

  奉献爱心 与车王成密友

  2002年,美国运动界中的众多“抗癌明星”参加了一场名为“直面生存”的座谈会,罗恩与7届环法冠军兰斯·阿姆斯特朗这两位命运坎坷而又颇具爱心的自行车手走到了一起。在2003年车王组织的“穿越美国”慈善车赛中,罗恩与车王一起,用自己的轮迹鼓舞着癌症患者。

  “兰斯是我的好朋友。”罗恩说,“我们俩都是战胜了癌症的幸存者。呼吁人们重视癌症的预防与治疗非常重要,我们俩一直在为之努力。”当谈及阿姆斯特朗日前宣布复出的消息时,罗恩有些严肃地说:“这就证明了一个人只要不对自己失去信心,就能够战胜包括癌症在内的一切困难。现在兰斯回来了,我想我们会再度联手,用自行车来鼓励病友们坚强地生活下去。”说到这里,罗恩有些顽皮地笑了:“我想我一会儿就会给兰斯打电话,他退役几年了,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现在的车手们可比以往的厉害,如果不进行更辛苦的训练,他是很难夺回自己的江山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