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志愿者助盲人现场“观”赛 用话语进行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上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内,20余名盲人观众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现场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坐式排球比赛。首都的士司机爱心车队还派出12辆出租车接送盲人观众。

  20余位盲人中,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心幕影院的编辑、主持人,有北京新闻广播的节目制作人。刚进场馆,赛会志愿者便迎上来引领他们进入坐席。场馆内专门为盲人观赛设置了盲道,还为残疾人设置了专门就坐区域,方便他们观看比赛,这些盲人观众集中坐在距离赛场最近的位置。一起“观赛”的还有20名社会志愿者,这些微软公司白领、星巴克餐厅职工或恭王府的讲解人,他们全部坐在盲人中间,解说比赛。

  听着现场“直播”,盲人观众时而紧张万分、侧耳倾听,时而乐得前仰后合。每到有精彩场面,盲人观众们也敲响助威棒一同加油。中场休息时,他们和着音乐的节奏,鼓掌、呐喊,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志愿者介绍,为了给盲人们讲好比赛,他们已经提前详细了解了比赛规则,还从电视里学习解说。为了当义务解说员,他们当天都向单位请假后到现场服务。

  为了接送这批盲人观众,12名出租车驾驶员社会志愿者也一大早准备妥当,在和盲人观众一起在现场看完比赛后,又将他们分别送回了家。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