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骂我的人不懂斯诺克 和奥沙利文没可比性(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9:02  外滩画报
丁俊晖:骂我的人不懂斯诺克和奥沙利文没可比性(2)

沉默中坚持自我的丁俊晖

  “小晖,采访开始了好吗?”经纪人和颜悦色道,并将自己的位置让给记者。这时,一分钟前还在与同伴调笑的男孩突然将头扭向墙头,屋内立刻陷入了沉默。

  对于常年报道斯诺克的记者来说,他们早就对这样的丁俊晖习以为常。“他就是这样,与朋友在一起还常开玩笑,面对多数媒体都冷着一张脸。于是,许多媒体都不太喜欢他,他赢球还好,输球就要被骂,好像大家都等着似的。” 台球世界网的汐凉告诉记者。

  “来采访的记者,有的还可以,特别是一些男的,比较懂斯诺克,我们就聊多点;有些完全不懂,只知道斯诺克这个名字,再往深里说、细里说就不知道了,我也只能表面上跟他们说点,说深了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丁俊晖自顾自地笑了一下,“斯诺克只有打了才有感觉,说有什么好说的。”

  采访丁俊晖的过程异常沉闷。他话不多,间或是长时间的沉默,想一个问题会很久,然后给出三个字“还可以”。过去三年,这名刚满21岁的大男孩已经见识过人生的起伏。

  2006 年,19 岁的丁俊晖,在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北爱杯”冠军,这使他成为继希金斯之后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第二个在20 岁之前获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天才神童”(分别为:中国公开赛2005 年、全英公开赛2005 年、北爱杯2006 年);成为戴维斯、亨得利以及奥沙利文三代球王的“终结者”;当年,他个人年终世界排名第五;还在亚运会上为国家赢得三枚金牌。

  “希望他在2008 年到2009 年能成为世界第一。这是我们和小晖、他的父亲、他的英国教练盖瑞仔细分析后的结论。”2006 年底,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在接受《外滩画报》采访时信心满满。

  那一年,刘翔在瑞士破了110 米栏世界纪录。与刘翔一样,丁俊晖成为全国最出名的运动员之一。

  “因为丁俊晖的参加,在江苏宜兴举行的国内体育赛事——2006 年全国斯诺克锦标赛,一反往常的冷淡场面,吸引了全国五六十家媒体蜂拥而至。一次媒体见面会,设两层关卡检查证件,每层关卡有赛事人员和警卫共同镇守。见面会仅15 分钟左右,但宜兴有关领导都到场了,连主持人的级别也是宜兴广电局副局长。”《外滩画报》记录了当时的盛况。

  伴随着盛名而来的就是八卦,2006年,关于丁俊晖与“九球天后”潘小婷的绯闻频频见诸各大门户网站。

  经历了热闹的2006 年,丁俊晖的2007 年过得波澜不惊。除了年初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遭遇奥沙利文的那场“惊世一哭”外,丁俊晖的整个07 赛季似乎缺少其他亮点。

  “对那场比赛,我们再也不想说什么了!”张萌在记者的采访提纲上划去了关于那场对决的所有问题,并用红字在一边做了标注。

  那本不是一场有争议的比赛,温布利大师赛前,丁俊晖表现不错,但奥沙利文的状态好得出奇。正如亨得利评论的,只要“火箭”(注:奥沙利文的绰号)状态好,谁都挡不了。可是,比赛中,丁俊晖中途离场,又哭着被奥沙利文领着出场,然后打完比赛。

  那一年,丁俊晖正好20 岁,与他擦肩而过的不止是人生第四座排名赛冠军杯,还有成为世界第一人的可能性。如果在温布利大师赛夺冠,他就能破希金斯在20 岁前拿三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我们原来希望他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不料他最后却像男孩一样崩溃了。”赛后,有媒体发评论认为,丁俊晖输了比赛,更输了风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