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骂我的人不懂斯诺克 和奥沙利文没可比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9:02  外滩画报
丁俊晖:骂我的人不懂斯诺克和奥沙利文没可比性

沉默中坚持自我的丁俊晖

  经历了2007 年赛季的沉寂,丁俊晖开始了2008 年新赛季。第一场巡回赛北爱尔兰杯上,他出师不利,首轮即遭淘汰。教练蔡剑忠评论道:“2005 年至今所建立起来的霸气,都在悄无声息地被小晖一点一点用光了。”9 月29 日,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将拉开帷幕。中国的斯诺克神童还能重现久违的神勇吗?接受本报专访时,丁俊晖说:“我不去继续做这个事情是不对的。”

  输了!

  北京时间8 月28 日凌晨,08/09 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北爱尔兰杯( 以下简称为北爱杯) 首轮比赛,丁俊晖对马克·戴维斯。这是丁俊晖08 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之前的两次对决中,丁俊晖均以大比分完胜对手;这一次,他打得异常艰难:首局在极短的时间拿下,次局被对手的单杆77 分追平,又拿下第三局重新占据领先,然后又被戴维斯迅速反超,在2-4 的不利局面下扳平比分,但是决胜局终以14-71 收官。

  “ 他太想赢了。”球手梁文博在现场观看比赛后如此感慨。

  比起北京的热火朝天,比赛地贝尔法斯特已到初秋,早晚天气尤其凉。为了准备新赛季的第一场赛事,丁俊晖不得不放弃现场观看奥运篮球比赛的机会,早早奔赴英国,与以往一样,前往的还有母亲陈习娟。

  贝尔法斯特是丁俊晖最喜欢的英国城市之一,“那里中国人多,支持我的人多,饭菜也好吃”,更重要的是, 2006 年,他在这块福地拿到了“北爱杯”冠军。北京时间9 月1 日凌晨,“北爱杯”落下帷幕,奥沙利文完胜,丁俊晖临时排名从第11 滑落至第13,梁文博则升至第26。

  赛后,丁俊晖仍留在英国继续训练,备战9 月底在上海的大师杯。赴英之前,丁俊晖在北京接受了《外滩画报》的专访,他说,“去了英国后,就要全身心投入新赛季的比赛中去了。”

  “他们不懂斯诺克”

  北京东兴隆街在一处幽静的小路上,一拐弯就到了熙熙攘攘的崇文门。丁俊晖台球俱乐部就在东兴隆街上,如果打电话询问,俱乐部的前台小姐通常会这样告知,“新世界百货往后走200 米”。

  俱乐部的门廊不大,漆了醒目的红黄两色:黄色代表了丁俊晖俯身打球的形象。与丁俊晖的采访就约在这处以他名字命名的俱乐部内。“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他会比较放松,也没那么多人围着看”,他的经纪人张萌这样建议道。

  俱乐部在地下一层。工作日的下午6 点,这里依然门庭若市,厅内安置的几排台球桌没有一张是空的,到处都是看上去与这位21岁的俱乐部主人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

  大厅内一扇门板后面,有间装修简陋的屋子,装修器材堆了半间屋子,另半间则放置了一组红色沙发和一张茶几。茶几上,摆放了一套功夫茶具;沙发上,丁俊晖大喇喇地瘫坐着。

  “去吃日本菜?也好。我要吃日本炒菜!”他正与两个看似同龄的男孩说笑。红T 恤、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腰间扎一条彩色皮带,脱下西装背心与领结的丁俊晖看上去跟同龄人并没有太大区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