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开幕式 张艺谋难舍兵马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前一段时间,首次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带妆彩排,近日,网上曝光了部分彩排照片,从照片中不难看出总导演张艺谋依然难舍兵马俑情结。

  彩排时期所用服装就有很多种,有身穿白色衣服的河南少林寺武僧、有身穿秦代服饰的“兵马俑”,有身穿紧身白色现代服装的女孩,还有身穿蓝色汉代服饰的“学士”……最引人瞩目的道具无疑是巨型兵马俑,巨型兵马俑由多人撑起在空中作行走状。而这些道具都存放在位于鸟巢东北角的仓库,除了如小山般高高垒起的木板箱外,还有就是那几十个巨大的金属“兵马俑”,“兵马俑”近两人高,如民间皮影一般,呈扁片状,手肘和膝盖等关键部位都可以活动。

  除此之外,“鸟巢”最近在东北角隆起的“大包”颇为引人关注,这个“大包”颜色与鸟巢颜色接近,呈圆拱状,在圆拱形的覆盖物外,还有一圈黄色装饰,认真观察发现这个“大包”不过是一层“伪装”,透过气孔的覆盖物可以看到装置中间部分是一个阴影。这个“大包”屹立于鸟巢之上,成为鸟巢最为醒目的标志,因此有人怀疑这是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