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强冲击韩国射箭女队垄断地位 韩国男子有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7月23日,法新社消息,奥运射箭圈有一个笑话流传已久,那就是韩国射箭女队的队员即使蒙上了双眼,她们仍然能够正中靶心。韩国女队的实力之雄厚也足以让诸强胆寒。

  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像韩国统治射箭项目一样,自从1988年射箭团体赛第一次被列入奥运项目起,韩国女队就没有让金牌旁落,而韩国男队也在00年和04年赢得两连冠并正向着三连冠大步进发。在最近两次奥运会的比赛中,韩国队均赢得了四个项目中的三项冠军,唯独丢掉了男子个人项目的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主任周元在谈到韩国在射箭项目上的垄断地位的时候说道:“对于韩国来讲,射箭就相当于中国的乒乓球。他们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无可比拟的,几乎所有的世界纪录都出自韩国队之手。在中国,我们拥有不到10名顶尖的箭手,而在韩国,顶级箭手超过70个,你足以能够想象他们有多强大。”

  自从1972年,欧美选手在男子射箭项目上显现出不弱的竞争力,然而在女子项目上,世界对抗韩国的状况却从来没有改变过。韩国男子射箭最大的对手无疑是意大利选手加里亚佐,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他击败日本选手山本播赢得冠军。“我始终告诉自己,没有谁是不可战胜的。”加里亚佐在意大利第一个奥运射箭冠军后感慨道。

  然而对于韩国女子射箭队,世界诸强则是毫无挑战能力。自从1984年徐香顺赢得奥运会金牌后,韩国队就始终保持着对这个运动的统治。徐香顺之后,金水宁接过衣钵,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17岁的金水宁一人获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四年后,她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并收获一枚个人银牌。21岁的她在退出之后,于2000年成功复出,不仅摘取了团体金牌,还获得了个人赛铜牌。在她征战的三届奥运会中,金水宁一共获得了四金一银一铜。可以说金水宁堪比男子射箭传奇比利时人范因尼斯,范因尼斯是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射箭选手,他在1900和1920年两届奥运会中,共获得了六金三银,那时一人还可以参加多个项目的争夺。17岁的尹美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扛起韩国夺冠大旗,她一人独得两金。四年后,她又站在了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中国台北、俄罗斯以及英国都力争打破韩国女队垄断的地位,而世锦赛卫冕冠军林东贤也很有可能在个人项目上摘得金牌。(Mecki)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