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子个人混合泳和团体接力 美国迎接多国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男子个人混合泳和团体接力美国迎接多国挑战

男子个人混合泳与团体接力赛是美国独大,多国紧追,形成“一超多强”态势。

  实力最强者当属美国。奥运会的男子个人混合泳设2枚金牌,团体接力设3枚金牌。美国选手每次都在两大项目中有金牌进账。近三届奥运会,男子个人混合泳的18枚奖牌,美国拿下10枚,金牌更是6取其4;团体接力赛的27枚奖牌中,美国也夺得9枚,金牌则9占其6。

  男子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从最新情况来看,菲尔普斯在北京包揽男子个人混合泳两金并无悬念。但美国要在团体接力赛独揽三金的愿望恐怕难以实现。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法国队异军突起,成为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近年来,菲尔普斯完全统治了男子个人混合泳,自雅典奥运以来,分别四度和三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今年6月30日和7月5日,他还分别刷新了男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已获得北京奥运的8张入场券,包括男子个人混合泳、团体接力的5个项目。能否实现八金梦?汉城奥运会5金得主比昂迪根本不相信这个神话会实现:“奥运会的过程很漫长,而竞技体育总是冷门不断。”

  个人项目对菲尔普斯来说已毫无悬念,但团体赛则难以断言。最好的例子是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由于队友克罗克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出现失误,美国队未能进入决赛,让菲尔普斯的八金梦破灭。

  美国奥运选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表示:“我们必须为奥运会做好准备。希望在一个月后的奥运会我们赛完回国时,能向全世界证明美国游泳队是最棒的。”

  美国队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但匈牙利、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和俄罗斯都是欧洲老牌的游泳强国。法国男队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已具备冲金夺银的实力。6月19日,法国队在巴黎游泳公开赛就以3分12秒54的成绩打破了欧洲纪录,与由美国队2006年创下的世界纪录仅差0.08秒,令人刮目相看。

  团体接力赛,澳大利亚、加拿大队也实力不凡。澳大利亚选手在个人混合泳成绩并不十分突出,但在团体接力赛却屡获奖牌,在悉尼奥运会更获得2金1银,近两届世锦赛也取得1金1银3铜的好成绩。加拿大队的实力也并不逊色,曾夺得两项世锦赛接力的2银1铜。 实习生 李铭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