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男子仰泳前瞻 多名选手冲击美国优势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奥运会男子仰泳前瞻多名选手冲击美国优势项目



  说起男子仰泳100米和200米这两块金牌,美国人的实力依然是相当雄厚。一来,“仰泳之王”佩尔索尔就是他们夺冠的强力保证;二者,不久前打破“仰泳王”神话的罗切特实力也不俗,还有菲尔普斯也可能会介入金牌的竞争当中。所以说美国自己人之间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别的国家能够插足的确少之又少。

  自从佩尔索尔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他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往往都是有待他自己去打破,所以在这个项目上,不出意外的话,冠军非他莫属。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今年前五个世界最好成绩中,他们占据了四席,唯一的例外是德国选手赫尔格,在德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他游出了53秒10,只有佩尔索尔的52秒98和菲尔普斯的53秒01比他略高一筹。

  男子200米仰泳奥运金牌的竞争力就相对较大些,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罗切特夺冠并打破佩尔索尔的世界纪录,不过不久前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佩尔索尔夺冠又追平了这一成绩。

  奥地利的天才选手罗根也是一名有力的竞争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因为佩尔索尔的存在,他屈居了两个亚军。当年对佩尔索尔颇受争议的犯规动作,罗根表现得相当宽容:“我和佩尔索尔的关系非常好。金牌没有我们之间的友谊重要,他应该得到这枚金牌。”今年4月份在英国举行的世界短池锦标赛,他游出1分47秒84的破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这提醒了佩尔索尔和其他美国选手,罗根状态很好,不得不防。

  日本选手入江俊介在男子200米仰泳今年游出了1分54秒77的成绩,列世界第三,有望为亚洲带来惊喜。雅典奥运会,英雄森田智拿了一个男子100米仰泳铜牌,而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中他的成绩也仅仅排在了第七,虽然日本选手在亚洲排名第一,但是与美国的差距还是不小,对于美国军团来说的威胁性不大。

  其他国家选手与美国人创造的世界纪录相比有较大的距离,不足为惧。

  实习生 张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