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员首次入围奥运马术赛 500万费用成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03  现代快报
中国队员首次入围奥运马术赛500万费用成最大障碍



  两个多月前,江苏骑士赵志文获得北京奥运会马术障碍赛参赛资格,成为首位获得马术障碍赛奥运参赛资格的中国运动员。当时,所有人都为赵志文的历史性突破感到振奋。

  不过兴奋过后,一个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赵志文的面前,500万元人民币的租马费用就是其中最难翻越的障碍。为了让江苏的骄傲能够驰骋在香港的奥运马术赛场上,不少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然而两个多月过后,依然还差420万元人民币,而此时距离他缴纳租马费用的最后期限还剩11天。

  两个月只筹到了80万

  “我觉得,在江苏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赵志文要想筹到500万元的租马费用应该不是件难事,只要有一两个企业愿意资助他的奥运梦想就足够了。”一个多月前,江苏省马协为赵志文召开的筹款通气会上,中国马协秘书长成庆曾经这样对记者说过。

  然而现实的情况是,自从赵志文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那一刻起,已经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赵家人一共才筹到了80万元人民币。据记者了解,这80万元主要是来自江苏省马协、省内部分城市的体育局以及一些希望能够帮助赵志文实现奥运梦想的社会各界人士。“这些钱其实绝大部分都是在那次通气会上就已经确定的,”赵志文的父亲赵鸿安昨天告诉记者,“在那之后,我们一直在为钱的事情奔走,但是直到现在,依然没有任何进展。”

  据赵鸿安介绍,之所以一直找不到企业赞助赵志文,一方面是因为几乎所有国内的企业都对马术这项运动没有任何了解,让他们一下拿出这么多钱有难度,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时间过于仓促,“一共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只能瞎猫碰死耗子那样去碰碰运气,但看来我们的运气不是很好。”

  教练认为他能拿奖牌

  其实,在半年多之前,赵志文一家也曾经陷入过这样的绝望之中,当时由于没能在规定时间内找到符合参加奥运会标准的马匹,赵志文甚至连报名参加奥运资格赛的资格都没有。

  然而精湛的骑术最终为赵志文赢得了一次机会,身为世界知名贩马企业PSI公司老板、同时也是世界著名马术教练的肖克穆勒在一次马展上看中了赵志文的天赋,表示愿意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为赵志文提供奥运参赛马匹,并且允许赵家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来租用马匹。

  卖掉自家在法国的餐馆付了500万元首付款之后,赵志文从肖克穆勒那里得到了马匹,并且成功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然而直到现在,除了那500万元之外,赵家再也没能支付1分钱的费用,而据记者了解,肖克穆勒在PSI公司的合作伙伴将于本周来到中国,一方面是想在中国寻求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赵家能够尽快把剩余的费用交齐,否则将不再为赵志文提供马匹。

  “对方这种做法我们也很理解,毕竟人家也是要做生意的,”赵鸿安说这话时透着无奈。其实,肖克穆勒在此前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如果赵志文真的不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话,那会是一件令他非常痛心的事,因为在他看来,以赵志文目前的实力,有能力在奥运会上冲击一枚奖牌。

  赵家人还没放弃努力

  对于目前的这种状况,赵鸿安感到很无助,“赵志文很小就去了国外,也正是因为这样,对祖国有着一份更加特殊的感情,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帮助他实现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梦想的原因,说句实话,如果这一次的奥运会不是在中国举办,也许我们也不会为了一个参赛名额弄到几乎倾家荡产。”

  眼看着儿子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却很有可能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而被迫放弃,赵鸿安很痛苦,但他表示,只要没到最后一秒钟,他就绝对不会放弃努力,“现在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想要靠企业赞助已经不太现实,所以我也在努力通过其他一些渠道去筹钱,当然了,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据记者了解,赵志文参加北京奥运会缺少资金的情况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而这或许已经成为赵家人最后的希望了。

  虽然自己和太太目前在国内筹钱的过程很不顺利,但是赵鸿安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向赵志文透露半点情况,“他现在还在德国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这里的情况我们一个字都不会跟他说的,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训练。”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