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观光公交专线配小饭桌 五分钟欣赏一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0  北京日报
北京城市观光公交专线配小饭桌五分钟欣赏一景点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 通讯员张桂芳)昨天,本市首次开通的城市观光公交专线1、2路进行第一次试运营。7月20日正式开通后,分别花3元钱坐上两条线路的公交车,您就可以坐着旅游大巴尽览北京的古老风貌、现代魅力以及奥运之城的活力。

 五六分钟欣赏一个景点

  观光1路以古都风貌为特色,观光2路以奥运场馆为特色。按照线路设计与车站分布,乘客坐上公交车后,每隔五六分钟就可以经过一个城市景点。

  据介绍,观光1路南起北京南站、北至北官厅,单程运行61分钟,线路全长18.1公里,游客可游览沿线的天坛、天安门、景山、故宫、什刹海、鼓楼等反映古都风貌的景点。观光2路以奥运场馆为特色,北起惠中里、南至北官厅,单程运行54分钟,线路全长16.25公里,沿线经过“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主要奥运场馆和设施。

  两条线路共投入运营车20辆,发车间隔为15分钟至18分钟。车辆运营时间将根据季节进行调整。

 售票员全程中英文讲解

  据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两条观光线路的47名售票员全部是24岁以上、28岁以下的女性,售票同时兼任导游,途中会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向游客介绍途经的所有景点。

  游览中,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每站下车游览,细细品味每个景点。乘客再次乘车需重新购票。如果乘客时间太紧张,或者因为天气太炎热而不愿意每站下车游览,车上提供的电视片以及详尽的导游解说,同样可以让乘客足不出“车”,就可以对北京最主要的几个景点有所了解。

 双层空调车配有“小饭桌”

  与目前在运营的双层公交车不同,观光公交车全部为13米长的新型双层空调巴士,比普通的双层车长近1米。观光线路车队刘君队长介绍,每辆车有58个座位,其中上层40人,下层18人。

  观光公交车内座椅都是类似火车上的软席座椅。坐进座位,身高1.75米左右的乘客可以把腿完全伸开,1.8米高的大个子游客也不会感觉到拥挤。在车厢一层尾部,为了方便乘客饮水或吃东西,特地设置了4张小桌板,就像是在火车车厢里一样。8名乘客可以同时使用小桌子用餐、喝水。为不影响乘客用餐、喝水,观光车特意采用四轮碟刹,刹车时车辆更加平稳并且没有噪音。

  昨天,本市媒体初次体验公交观光线。北京公交集团与北京巴士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通“古都风貌”和“奥运场馆”两条城市观光公交专线,乘客可以在车上逐一浏览首都的神韵和奥运现代化建筑的风采。(本报记者 方非摄)

 附:城市观光线1路

  运营时间:

  10月15日之前:北京南站8:00-18:00,北官厅9:00-19:00

  10月16日至次年4月14日:北京南站8:00-16:00,北官厅9:00-17:00

  沿线各站:

  北京南站、永定门内、天坛西门、前门、天安门广场东、沙滩路口南、景山东门、鼓楼、雍和宫桥东、北官厅。

 城市观光线2路

  运营时间:

  10月15日之前:慧忠里8:00-18:00,北官厅9:00-19:00

  10月16日至次年4月14日:慧忠里8:00-16:00,北官厅9:00-17:00

  沿线各站:

  慧忠里、北辰东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奥运村东、国家体育馆、北辰西桥北、民族园路、雍和宫桥东、北官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