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世界第一村”奥运村中的吃住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8  中国新闻网
揭密“世界第一村”奥运村中的吃住玩(图)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最大的非竞赛场馆——奥运村,即将迎来全世界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有着不同肤色、操着不同语言的村民们将如何在这个“世界第一村”中生活?

  住:舒适实用

  四十二幢楼房、九千九百九十三间客房,能满足一万六千多人同时居住——如此庞大的数字构成了奥运选手的赛时之家。

  村内的套房分为三人、六人、八人间三种,每间房内按人数配有床、床头柜、台灯和衣柜,卫生间全部安装了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运动员使用。房间南北通透,空间宽敞,视野十分开阔。整体采用浅色调风格,白色墙壁配浅色家具和米色地砖,淡雅温馨。

  床宽一米、长两米,这样的标准可以满足大多数运动员的需求。但像姚明这样特殊的运动员,还是需要“量体裁衣”,特别配备的脚凳,能将床加长至两米四。

  据奥运会生活家具生产企业负责人透露,他们邀请人体医学和睡眠专家,研发出一种床垫里料。刘翔睡在这样的床垫上,会觉得身体十分服帖、舒服,对高强度训练之后所产生的肌肉紧张和痉挛能起到舒缓作用,特别能让大腿后侧的拉伸肌群得到充分放松,这对跨栏等田径项目运动员而言至关重要。

  吃:品种丰富

  能容纳六千人同时就餐的运动员餐厅,根据各国饮食习惯不同划分为多个自助区域。亚洲风味窗口以米饭炒菜为主;国际风味窗口提供品种多样的肉排、炖肉和土豆;地中海风味窗口则包括各色意大利面和比萨饼;沙拉、水果、面包都有自己的专属区;清真餐和素斋每餐均有提供;地道的烤鸭可以在中国风味窗口找到;想吃汉堡、薯条的快餐也能马上得到满足;此外还有可乐、牛奶、酸奶等各种饮料……四百五十多个品种的食物,可以八天一个循环做到不重样,满足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人士的特殊要求。

  运动员在这里二十四小时都可以用餐,大块朵颐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引导员、分餐员的热情服务。

  玩:一应俱全

  奥运村娱乐中心内的游艺室和DVD放映室将成为傍晚“村民”的聚集地,台球、沙壶球和桌上足球让辛苦了一天的人们得到身心放松。在水吧里畅饮的同时还可欣赏到精彩的乐队表演。上网“冲浪”已成为运动员们必不可少的休闲方式,免费网吧就提供了这样的空间。

  室内健身训练中心、室外慢跑道、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休闲设施均配备了国际标准器械和精良的专业服务团队。结束了一天的比赛和训练,在户外游泳池畅游之后,再享受一下桑拿和按摩,来个全身放松,的确十分惬意。

  闲暇时到国际区的商业街逛逛,肯定会有不少收获。这里银行、邮局、机票服务中心、旅游服务中心、美发沙龙、通信服务中心、冲印店、花店、综合商店、中文学习区一应俱全。六百余种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均已摆上特许商店的货价;纪念章交换中心将带领村民回顾奥运纪念章的历史;书报亭内一千余种各国图书、音像制品和期刊报纸让人目不暇接,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泰晤士报、日本朝日新闻在内的外国报纸当天下午即可上架。

  如今,奥运村各项工作准备就绪,静待嘉宾。七月二十日奥运村预开村,各代表团的先遣人员将提前进村打理入住事宜,七天之后,这个“赛时之家”将正式开门迎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