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际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本报讯 在奥体中心,一座面积达5000平方米、国际规模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站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该充电站的直接用途是为50辆奥运电动大客车提供24小时不间断能源供给。

  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几乎历届奥运会都有电动汽车亮相,以展示主办国科学技术和环保技术的最新成就。而我国自主研发的12米长电动客车各项技术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电动客车充电站的240台地面充电机采用TGX2智能电源,和最先进的IGBT作为主功率开关器件。整机工作稳定,体积小,重量轻,电磁辐射小,工作效率超过91%。

  奥运期间将有50辆纯电动客车24小时不间断地往返于奥运村内环线、北部赛区内环线和媒体村内环线等三条线路上,实现了奥运交通零排放的目标。考虑到残奥会的应用,这批电动客车首次在国内实现了纯电动客车的低地板设计,即动力电池的布置不占用底盘空间,并能均衡载荷。低地板设计便于残疾人可以“一步上车”,真正实现了无障碍。届时,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将亲身体验这批无污染零排放汽车。

  据工作人员介绍,电动大客车充电需时较长,为保证运行不脱节,电动汽车驶入充电站,两只机械手便将汽车底盘里的电池组取出放入待充通道,随即从已充通道取下并换入充满电的电池组,整个过程只需8分钟左右。充电一次可行驶200公里以上,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这样就保证了50辆电动客车全天候为奥运会服务。

  (母佳思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