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辆奥运无线电安全检测车待命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23辆奥运无线电安全检测车待命奥运

无线电安全保障指挥车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设备 崔飞雁摄

  本报讯 日前,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在京召开誓师大会。23辆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专业监测车首次集合亮相。

  为保证所有奥运相关无线电设备的正常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组成了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北京市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为了加强对奥运会场馆和重要地区的无线电监测,全国13个省市的无线电管理机构、2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和23辆 “空中警察”专业车将随时待命,参与安全保障工作。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无线电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奥运会场馆、指挥调度、交通安保、计时计分、新闻传送各方面就是“科技奥运”的标志之一。本届奥运会使用的各种无线电发射设备将超过3万台,频率需求超过历届奥运会,这对无线电保障是一次严峻挑战。工业和信息化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为此专门组建了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具体负责无线电保障工作。为加强对奥运会32个场馆和重要地区的无线电频率管理与监测,还动员了全国13个省市的无线电管理机构、300多名技术人员和23辆专业监测车参与保障。

  (高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