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名官兵誓师“鸟巢”安保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1500多名官兵誓师“鸟巢”安保奥运



  本报记者 李樱 马辉摄

  嘹亮的宣誓声仿佛还在“鸟巢”上空回荡,十几辆防暴警车和巡警车列队前行,来自北京武警某队的1500多名官兵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由“鸟巢”向奥林匹克中心区四方散开。今后的两个多月,这里将是他们的战场。该部总计一万余名官兵,还担负着奥运火炬传递、开闭幕式现场、竞赛和非竞赛场馆、首都机场要人抵京警卫以及处突反恐等奥运安保任务,担负着关系首都国计民生的涉奥目标的守卫任务,以及固定目标警卫、守卫任务。该部在北京赛区的任务最重、用兵量最大、时间跨度最长。

  周德昌是该部某支队的副政委,2008年4月抵达北京,负责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安保指挥工作。从此,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亲自巡视,一趟要走上18公里,至少花费四五个小时。“巡视不是简单的看一眼,还要现场指导哨兵,并鼓励他们。”周德昌的经验是,“天最热、雨最大、夜最黑的时候是最需要巡视的时候,这也是思想动员的最好时机。”而哨兵们的确深受鼓舞,总是激动地对他说:“政委放心,我们一定会坚守好岗位。”

  这个700余人的支队,为奥运安保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强化训练。为了方便奥运安保工作,他们临时驻扎在了场馆附近。其中一个驻地在一个超市的地下仓库。那里只能满足简单的食宿,而官兵们也没有多余的时间休息。每天,他们至少要轮换三次班,每次站岗和路程要花费3个多小时。“一天能睡四五个小时已经很满足了。”这是大家的共识。“一旦有任何突发事件发生,指挥员要带队在三分钟内到达。”周德昌下了死命令。

  在誓师大会现场,能看到着4种不同服装的武警官兵,分别为防暴警察、巡警、哨兵、武警安保志愿者。武警安保志愿者将有部分身着便衣,协助其他兵种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