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水立方旁 立水为“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41  新京报
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水立方旁立水为“方”



  亮点

  站点位置:西北口出可达大屯路、国际会展中心,东北口和东口出可到奥运湖和景观大道,西南口出可达国际会展中心。出东侧口,步行600米可到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

  周边公交:328、379、419、425、484、518、628、630、695、751、836、851、913、949、963、运通110

  设计风格多采用水的元素,容易让人联想起与它毗邻的水立方。站台层的吊顶以蓝色的铝板和阻燃PVC灯罩相结合,采用水泡的形状进行设计。地面两侧是蓝色,中间白色瓷砖上,还用蓝色瓷砖砌出了半圆形水泡图案。

  蓝色铝板吊顶上镶嵌着水泡形灯罩,地铁屏蔽门底部绘着贝壳图案,站厅层吊顶以灰白色铝板为主,地面与墙面也都以灰白色瓷砖铺设。

  整个站厅层清新、整洁、庄严、肃穆,与站台层浓厚的装饰性和艺术性形成对比。

  “虽然有效运营长度都是120米,但这个站的总体长度有200多米,宽16米,是北京所有地铁站中最长的一个。”工作人员称,该站设出入口6个,是奥运支线4站中出入口最多的一个,其中东侧2个、西侧3个、北侧1个,可直接进行公交换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