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进入中盘:黄衫角逐仍扑朔迷离 另三衫较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22:48  新华网

  记者胡若愚 杨寿德

  一局围棋中,中盘阶段最关键、最复杂,也最为精彩。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6日赛程过半,各色领骑衫争夺趋势初现端倪,但不乏变数,亦可谓进入“中盘”。

  本届环湖赛当天结束第六赛段比赛。前六个赛段各有两个典型的爬坡赛段和平路赛段。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无论提前来到青海适应高原,还是未做充分准备直接上路,六天比赛过后,均已基本进入状态。可以说,第七赛段将是本届环湖赛真正较量的开始。

  前六个赛段中,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两度易主,一度雄踞车队排名榜首的丹麦国家队跌出前三,“爬山王”头把交椅也在16日换了主人。这一切均体现本届比赛竞争之激烈,选手水平之接近。

  中盘是围棋比赛双方比拼内力的阶段。前六个赛段过后,个人总成绩排名前十位选手间的差距并没有拉开,人人都有穿上黄衫的机会。而且这10人有一半都是参加过环湖赛的老手,经验丰富,懂得如何在关键时刻发力,赢得比赛。

  目前领跑的伊朗选手侯赛因·阿斯卡里在山地称雄,但不擅长平路;新科赛段冠军波兰人马雷克·鲁特凯维奇是下坡高手,但爬山是其短板;倒是紧随其后的台北捷安特队的麦大卫和美国岩石车队的奥斯卡·塞维利亚技术较为全面。不过,谁也不能忽视去年总成绩冠军、委内瑞拉SDA队选手加布里埃尔·米萨利亚。这名意大利老将开赛以来排名一直稳居前十,而他去年就是后来居上,完成逆转。

  伴随着黄衫争夺,车队排名首位也可能发生变化。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凭借四名爬山高手的出色表现暂居首位,但这支队伍毕竟刚刚组建,缺乏经验,综合实力强劲的美国岩石、荷兰COS等老牌洲级职业队和团队配合默契的波兰队、乌克兰队都可能取而代之。

  相比之下,另三件领骑衫归属较为明朗。志在奥运夺冠的丹麦选手亚历克斯·拉斯穆森在队友支持下,很可能将象征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色领骑衫穿到最后。第七赛段是本届比赛距离最长的平路赛段,不擅长爬坡的丹麦队必将抓住这一抢分机会,为后两个爬坡赛段赢得喘息之机,以在第十赛段环城绕圈赛上做最后一搏。

  前五个赛段的“爬山王”瑞典选手卢卡斯·佩尔森陷入伊朗车手包围,以一敌四,恐怕难以翻身。不出意外的话,这件红色圆点衫和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都将被石化队收入囊中。

  中盘比赛好比贴身肉搏,实力不济者往往败下阵来,投子认负。如果参赛选手能挺过接下来三个赛段,就有资本在最后“官子”阶段放手一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