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乒队内热身全力冲刺 模拟对手新加坡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21  新闻午报
中国男女乒队内热身全力冲刺模拟对手新加坡韩国

马琳着装参加战斗

  本报记者|丰彦|文

  要想在奥运会上全取四枚金牌(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乒乓球队不仅要闭门苦练,更需要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因此,近日中国男女队各出其招,玩起队内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女队独辟蹊径,模拟新加坡和韩国的打法,和女队三位奥运正选队员进行了一场针对性强的对抗赛。

  模拟对手新加坡和韩国

  一场有趣的女乒队内模拟赛昨晚在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上演,张怡宁、郭跃、王楠这三位奥运正选队员和替补李晓霞组成的“奥运队”以5比0大胜由男陪练王熹、高欣、胡冰涛和曹臻、木子组成的“混合队”。值得一提的是,混编队模拟的是中国女乒主要对手新加坡和韩国的打法。

  施之皓对奥运之师的表现相当满意,赛后他评价道:“这些奥运选手能够把之前训练的东西全展现出来,达到了检验封闭集训效果的目的,这点我很满意。”

  本场队内模拟赛过后,中国女乒将继续在正定集训。7月26日,中国女乒将离开正定返回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

  马琳完败马龙遭痛批

  和女队一样,上周五男队也在厦门进行了队内对抗赛,由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组成的2008奥运阵容以3比1战胜陈王己、马龙和张超组成的另一队,唯一的失利发生在马琳身上,他以0比3完败马龙,让主教练刘国梁痛批为“表现最差”。

  主力阵容虽然取得了意料中的胜利,但王励勤和马琳的表现并未让主帅刘国梁满意,相比王励勤在持续低迷中慢慢有所回升,马琳的状态则让刘国梁看不明白。

  中国男乒目前继续留在厦门封闭训练,计划在7月27日前往江苏无锡进行奥运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