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持欧阳夏丹:不懂装懂逃不过观众的眼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38  新京报
奥运主持欧阳夏丹:不懂装懂逃不过观众的眼睛(2)

尽管没有主持过专业体育节目,但欧阳夏丹很喜欢运动。

  新京报:你主持的《全景奥运》是一档什么类型的节目?

  欧阳夏丹:我们是一档每天晚上10点半到12点的直播节目,基本是一天比赛结束之后的一个汇总,除了比赛战况还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北京的交通,还有风土人情,就是和奥运相关的方方面面吧。

  新京报:你觉得主持这样一档节目对你有什么挑战?

  欧阳夏丹:我之前虽然很喜欢体育,但基本就限于我自己喜欢的那几项球类节目,而《全景奥运》涉及到的体育范围比较广,其中还包括很多冷门项目,比如摔跤、马术,这些知识如果不了解全面,到时候做节目肯定会失分,所以我现在一有时间就会看体育频道的各种赛事,还有各种体育播报。节目也要求主持人要有更多临场应对能力。

  新京报:一般认为男性体育主播更专业,而女主播大多是“摆设”,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欧阳夏丹:我之前也会觉得体育频道都是男人的天下,男主播可能确实在体育专业知识方面更加全面、理性,但女性主播会比较细腻,更人性化,关注细节,如果这两者结合起来,我觉得是很完美的组合。

  新京报:奥运会肯定会有很多资深的专业体育迷在收看节目,你会担心他们对你的挑剔吗?比如觉得你不够专业?

  欧阳夏丹:我不太担忧这一点,因为本来我也不是专家,也没把自己定位在专家的位置上,我再怎么积累素材也不可能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成为一名体育行家。我觉得通过我与专业人士的沟通,了解相关知识,以自己的角度阐述出来就可以了。我觉得这事还是对自己的定位要明晰,如果不懂装懂那肯定逃不过观众的眼睛。

  新京报:那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主持这档节目吗?

  欧阳夏丹:我觉得我的优势就是延续了在《第一时间》主持中快人快语的风格,可能选中我主持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比较明快,有激情,能够表达出对体育的热爱。

  新京报:你有没有自己比较喜欢的体育主播?会向他们“取经”吗?

  欧阳夏丹:我比较喜欢梁毅苗,他的出镜率比较高,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节目。还有解说乒乓球的蔡猛和解说排球的洪刚,解说篮球的于佳。我前一阵子还和于佳就篮球问题进行了讨论,我向他咨询了很多篮球信息,还有中国队的现状、几支世界上比较强劲的篮球队伍,他还特意给我发来了相关的资料。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