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领奥运娱乐明星 吴宇森的周瑜“很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成龙领奥运娱乐明星吴宇森的周瑜“很奥运”(图)

成龙大哥当仁不让

  娱乐圈的那群艺人们,似乎比别人更懂得什么叫“合乎时宜”。

  在2008年奥运匹克拥抱中国的重要历史时刻,不管是歌星、影星、主持人……大家都想在奥运年,沾点奥运光。

  而圈里那几个原来就和奥运或者体育运动大有渊源的明星则更不用说,一个个扎堆抢上位,唯恐落于人后,恨不得将自己同奥运“携手”的历史瞬间,多角度多形式地定格在各大媒体报头最显眼的位置。

  成龙

  “奥运形象大使”一马当先

  如果成龙敢说他是娱乐圈内第二个支持奥运的人,恐怕就没什么人敢称第一。

  作为北京申奥形象大使和2008北京奥运形象大使,并且连续为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出任火炬手,成龙的奥运经历是相当资深的,他以其“JACKIE CHAN”在全球范围内的号召力,对汇聚世界影迷的人气到北京奥运会上起着相当突出的作用。因此和绝大多数艺人今年需要趁着奥运来炒作自己不同的是,成龙和奥运之间的利益关系可以看成是双向的,我为你宣传,你为我包装,是为双赢。

  其实成龙从申奥阶段同“老谋子”合谋拍宣传片开始,就已经同其他圈内的艺人在奥运这个层面上拉开了差距。此后北京申奥大获全胜,作为申奥代表团的一员,成龙顺理成章地就以申奥功臣的身份晋升为北京奥运形象大使,并且成为了在奥林匹克正式领域中能经常露脸的一位中国明星,其奥运号召力在圈内也堪称首屈一指。

  2008年,奥运会迫在眉睫,成龙比任何人都更有理由大打“奥运牌”,一部分是出于公众人物的需要,一部分也是出于义务。我们因而得以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奥运造势活动和相关广告中,看见这位大鼻子功夫影星笑容可掬地以“一哥”的姿态出来调动场面气氛,光奥运主题歌的征集他就一口气参与了5首候选歌曲的录制,他为此公开宣布,今年为了奥运将息影一年。而即便是在与奥运无关的公众场合,凑到跟前的媒体话筒十个里也有八个是在问奥运问题。

  而成龙对奥运的情况确实比普通艺人要更加了解,对支持奥运的见解也确实更加独到。

  当其他艺人都在千篇一律地呼吁大家“一同进京迎接奥运”、“为奥运会添砖加瓦”、“争当奥运志愿者”的时候,成龙本周二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说了这样一句实在话:“我呼吁大家,支持奥运,就别去北京添堵,现在那里很挤,人去得太多会影响社会秩序,你们体育报纸也快帮着一块儿倡议一下。”

  周杰伦

  时刻不忘“奥运元素”

  周杰伦的怪腔怪调和含糊其词帮助他在年轻人中搜罗着越来越多的崇拜者,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他们的周董除了会唱歌,还是个狂热的运动男,在圈内尤以篮球技术最为知名。周天王自然也知道扬长避短,一边嘴里哼哼唧唧,一边在奥运年频繁地“动手动脚”。

  除了积极参加奥运征歌赛之外,周杰伦今年还尝试着各种各样的“奥运百搭”手段,无论是拍MV、拍广告还是开演唱会,他都非要变着法子地融入奥运,其对奥运的“偏执”程度已远远超过了其他艺人,谁让他的一大对外形象是“运动BOY”呢?奥运年倘若不能自圆其说,肯定说不过去。

  在去年主演了为奥运献礼的电视剧《灌篮》,并且当上了新导演之后,2008年周杰伦的奥运心更热了,他不仅将奥运元素带进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今年其个人世界巡回演唱会上别出心裁地加入了乒乓、篮球、击剑等运动项目的动作),还转而带进了广告界。今年找他拍摄代言广告的商家,通通都被他要求“自己执导”和“添加奥运元素”,即便只在篮球运动上有点小心得的他,投入得太过后在别的运动项目上难免会有“露羞”的危险。于是我们看到了周杰伦据说是放弃档期,特地回家精心设计的一套和潘玮柏、SHE一起跳的奥运五环健身操,最后被演绎成了一套同手同脚的搞笑怪舞;而在力邀来吴敏霞等几个跳水运动员合拍的一部广告中,他因为不懂跳水,就只能靠搞怪动作避重就轻,然后跟着奥运冠军硬着头皮往水里跳。在外人看来,周杰伦为今年的奥运会造势可谓是“鞠躬尽瘁”,甚至有些自作多情,但即便如此,恐怕在奥运会结束前,他想进鸟巢跳“嘻哈”的梦想也难以实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