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柔道冠军伊利亚迪斯成北京奥运首位入场旗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6:04  华奥星空
希腊柔道冠军伊利亚迪斯成北京奥运首位入场旗手(图)



  华奥星空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杨莉)国际柔道联合会近日公布,希腊柔道奥运冠军伊利亚迪斯(Ilias Iliades )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位入场的代表团旗手。

  希腊奥委会于当地时间7月1日(本周二)在执委会会议上经投票决定,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81公斤级冠军得主、伊利亚迪斯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希腊奥运代表团旗手。

  “成为一名旗手是我的荣幸,我代表的不仅仅是希腊柔道项目,而是整个雅典!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刻,为此我将全力以赴、争取在8月13号的柔道赛场上夺得一枚金牌,来报答我热爱的祖国。”得知该消息后,伊利亚迪斯非常激动地表示,“目前我的状态非常好,希腊奥委会的这个决定对于我备战北京奥运会是莫大的鼓励。”

  由于希腊是奥运会发源地,每届奥运会开幕式希腊代表团将第一个入场,换而言之伊利亚迪斯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一位入场的代表团旗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81公斤级决赛,东道主选手、年仅17岁的伊利亚迪斯以绝对优势击败乌克兰名将罗曼-冈特尤克,实现了希腊柔道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他也因此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柔道奥运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