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奥运赞助商广告涉及现役奥运选手8月1日起停播(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3:22  竞报

  在联邦快递一则广告短片中,中国羽毛球队尤伯杯冠军谢杏芳在上海外滩一记有力的击球,小球经过几个羽毛球国手的接力,从富士山到美国纽约商业写字楼和自由女神像,最终来到天安门广场。

  在联邦快递速递员的帮助下,这只完成了环球使命的羽毛球最终落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手中,让人不禁期待羽毛球队在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演。

  2007年8月2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了《2007年二季度奥运营销监测报告》。联邦快递首次进入监测范围,其奥运营销效果系数排名第三,为营销效果“显著提高”的品牌。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一领域的赞助企业UPS则为营销效果“有所提高”的品牌。

  -评委点评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峰:

  赞助其他国家奥委会的企业,只要不在中国境内宣传,就不属于奥运隐性市场范畴。而赞助国家队的非奥运企业与奥运赞助企业在广告宣传上属于两个品牌,只要不出现违规语言,也不属于隐性市场范畴。

  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

  奥运会会产生一些特殊需求,这些特殊需求不一定要企业成为奥运市场开发计划里的成员才能享受,关键是看你是不是能看得到,是不是抓得到。企业就要在这方面下工夫,抓住一部分特殊需求就可以在这个部分赢利,这是企业应该走的方向。

  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任海:

  排他性是奥运赞助的核心。根据排他性原则,在奥运会赛场上,奥运赞助企业所提供的服务为独家的,一些赞助各国运动队或运动员的非奥运赞助企业,如果和奥运会赞助企业有冲突,将不能出现在赛场。

  -游戏规则

  赞助层次

  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包括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国际奥委会第六期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在国际范围内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提供支持,包括支持北京奥运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计划在主办国范围内对举办2008年奥运会提供支持。

  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计划包括三个层次: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

  ★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

  ★北京2008年奥运会供应商(独家供应商/供应商)

  每个层次设定了赞助的基准价位。在同一层次中,不同类别的基准价位也会有所差异,以体现不同行业之间的差别。

  北京奥组委的各级赞助商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在全国的发展做出贡献;通过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赞助,支持北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支持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支持中国奥委会以及中国奥运代表团。不同层次的赞助商享有不同的市场营销权。赞助商在主办国地域范围内享有市场开发的排他权(包括共同排他权)。

  赞助商权益

  赞助企业向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直接提供有力的资金和实物支持。作为回报,赞助企业将享有相应的权益。以下是北京奥组委给予赞助企业的主要回报方式:

  使用北京奥组委和/或中国奥委会的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

  享有特定产品/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

  获得奥运会的接待权益,包括奥运会期间的住宿、证件、开闭幕式及比赛门票,使用赞助商接待中心等;

  享有奥运会期间电视广告及户外广告的优先购买权;

  享有赞助文化活动及火炬接力等主题活动的优先选择权;

  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赞助商研讨考察活动;

  北京奥组委实施赞助商识别计划和鸣谢活动;

  北京奥组委实施防范隐性市场计划,保护赞助商权益;

  根据对奥林匹克运动和北京奥运会贡献的价值不同,合作伙伴、赞助商和供应商享有不同的权益回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