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奥运赞助商广告涉及现役奥运选手8月1日起停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3:22  竞报

  近日,中国广告协会向所有广告经营者发出营造奥运广告市场环境通知:将按照赞助商名录对奥运广告进行监督,从8月1日至27日北京奥运会期间,非奥运赞助商在广告中如果邀请了现役并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等作代言,在没有得到奥组委的特别授权和批准下,将无法在媒体刊播。

  一家非奥运赞助企业表示,届时将广告片稍做剪辑处理,就不会触犯“界限”。

  中广协同时表示,广告中出现“2008”、“北京”、“火炬”等关键词,也是一种隐形侵权。中广协秘书长助理李方午称,如今一些企业通过打“擦边球”,让自己企业的品牌和奥运会挂起钩来,形成独特的“奥运隐形营销模式”。协会将对造成负面社会影响的不良广告责任者采取“第一次劝诫———第二次劝诫———第三次通报批评,其中涉嫌违法广告报请国家工商总局甄别”的程序,实施自律劝诫。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向广协投诉和举报。

  美国奇才尤伯罗斯让奥运会成了赚钱的香饽饽,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分羹”也就此成为一个游戏,游戏都有规则,但就有人不去遵守,反而以文字游戏或擦边球的小聪明去“吃羹”。那么,8月1日,“Game Over”。

  -游戏主题一

  认知度

  一项调查显示,在体育服装行业,中国82%的百姓认为李宁是奥运赞助企业,而真正的赞助企业阿迪达斯的认知度却只有69%。

  阿迪达斯作为北京奥运会体育服装类合作伙伴,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志愿者及火炬手,提供运动鞋服。

  据了解,在竞逐北京奥运赞助企业资格中败给阿迪达斯后,李宁迅速与央视体育频道签订协议:此后两年播出的栏目及赛事的主持人和记者,均须穿李宁服装出镜。

  在营销中,李宁以“英雄聚首,剑指2008”为主题,制定了“英雄团队”、“英雄手势”、“英雄荣归”三大计划,直指北京奥运会。李宁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志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宁公司是由一位中国奥运‘英雄’创办的企业,所以当奥运会来到中国的时候,作为奥运‘英雄’的公司,应该把握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

  阿迪达斯2008奥林匹克项目高级经理李志女透露,阿迪达斯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一直有个品牌保护团队,针对2008年奥运会比赛期间,阿迪达斯在整个反隐性市场活动方面,除了日常的品牌保护团队工作之外,阿迪达斯还会单独成立一个团队,与北京奥组委反隐性市场的部门一起合作,保护自己的品牌利益。

  -游戏主题二

  营销效果

  “想获得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的超级玩偶,还是在奥运年与这些‘超级明星们’共进烛光晚餐?很简单,与联邦快递一起‘奥运’吧!”2005年年末,李永波代表中国队和联邦快递签署了3年的协议,联邦快递在2006年至2008年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胸前、袖口、媒体广告等领域的赞助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