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错失登世界第一宝座 更上层楼阻力何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1:36  新浪体育
潘晓婷错失登世界第一宝座更上层楼阻力何在(图)

潘晓婷未能卫冕

  新浪体育讯 “总体上来讲,自己对这趟美国之行还比较满意。”尽管卫冕WPBA大湖经典赛冠军的愿望落空了,不过潘晓婷自己倒并没有放在心上,昨天下午回国之后也没用着倒时差,饱餐一顿之后接着就是美美的一觉。

  “其实吧,有时自己没去考虑成绩啊荣誉啊这些东西,结果却打出了好成绩。相反呢,有时真要带点想法了,反倒会事与愿违。”电话那头潘晓婷敞开心扉,坦诚地总结了BCA公开赛和大湖经典赛自己状态略有起伏的表现。

  “其实这个赛季开始在圣地亚哥那站我状态非常差,打得也不好(止步16强),加上后来世锦赛也没去比,所以上个月到夏洛特时自己根本没去奢望太多,然而状态却一场比一场好。”在6月13号结束的美国职业女子九球BCA公开赛上,潘晓婷7:4力斩此前有着“克星”之称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勇夺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WPBA冠军奖杯。

  不过令人略感遗憾的是,潘晓婷没能延续BCA夺冠的这股强劲势头,半个月之后的大湖经典赛上,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她最终8比9不敌凯丽.费雪,止步8强无缘卫冕,错失了登上世界第一的机会。“等到了密歇根大湖赛这站吧,心里自我感觉比之前好了,一方面是觉得自己刚刚拿了BCA的冠军,另外一方面又是卫冕冠军,就觉得比赛中应该机会挺大的,但结果......”潘晓婷道出了自己内心有过的想法,“想东想西的,就容易变得缩手缩脚。”潘晓婷总结说。

  “而且打费雪那场确实运气也不太好,7比4我领先的时候第12局开球运气不太好,1号球停在了袋口,结果被她一杆收了。再到7比6的时候,本来她连续两杆3号球失误都没打进,但是这两次都没有给我留下机会。”有时候运气在台球比赛中的确会成为转折因素,不过早已身经百战的晓婷对此早已司空见惯了,她话锋一转接着说,“运气这方面因素,总是难免的。”

  由于卫冕失利,BCA夺冠之后冲进世界前三的潘晓婷在排名方面也没能再进一步,目前仍然位居第三。要想早日世界第一的梦想,除了一两次比赛的爆发外,晓婷还需要更加持续稳定的表现。“实际上女子九球近两年来水平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大家的进步都很快。在几个人新人里面,我今年是第三年参加WPBA巡回赛,应该说进步算是最大的一个,所以这也对前面几个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她们也会多下功夫多提高的。当然我相信和她们相比,自己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更大的努力在球桌上,但是跟她们相比我的劣势也很明显,就是去美国比赛我得花太多时间在途中飞来飞去,这点消耗非常大。”晓婷点出了自己前进道路上的阻力所在。

  今年年初,潘晓婷结束了和教练曾仲豪一年多的合作关系,至于这样一来会不会影响自己的训练和竞技表现,潘晓婷解释说,“去年他(曾教练)一直在陪着我,花了很多心思在我的训练和比赛上,一年下来很辛苦,从我自己的角度考虑,毕竟长远来讲总归不可能始终让教练陪着自己,所以商量了之后就决定自己一个人了。实际上从训练强度上这并没有太多影响,平常练球的伙伴也是国家队的选手,水平也非常高。”

  经过短暂调整之后,潘晓婷表示7月底还会去美国参加比赛,再接下来就是和全中国人民一样:奥运。“虽然台球并不是奥运项目,但是自己对奥运会的期待却和大家一样,我8月3号左右那边一比完就会往回赶了,不过错过支持奥运的!”晓婷笑着说。最后,当被问及最想看的是哪个项目时,她脱口而出:“体操!”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