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翔:我有我的秘密武器 备战冲刺关键练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9:03  央视网
专访刘翔:我有我的秘密武器备战冲刺关键练什么



专访刘翔:我有我的秘密武器备战冲刺关键练什么



  央视网消息:《小节探营》成为了奥运倒计时前期,最抢眼、最吸引人的活动之一。越来越多关心奥运赛事和夺金运动员的观众朋友已经自发的参与其中。通过小节的镜头,观众朋友可以最直接的方式和运动员在赛前对话:你们一切都还好吗?也会一同直面最尖锐的话题:你们该如何面对自己最强劲的对手?还能最大声的说出心中的祝福:我们为你加油!

  王小节作为一名专业、资深的中央电视台奥运特聘记者,从奥运会申办成功那一刻起,一直奋斗在报道第一线,用镜头全方面、多视角的记录着奥运会准备的各项情况,她先后采访过不计其数的奥运相关负责人和参与奥运工作的各方人士,她以最敏锐的触角发现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并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普通观众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

  在奥运会倒计时30天这个紧张而有兴奋的日子里,她又通过各方的努力和支持,如愿站在了奥运训练场里,来到了运动员的身边,她再次用镜头实现了国人和参赛运动员之间最后一次心灵的相约。

  在北京奥运会300多枚金牌中,有一枚是最让中国人揪心的,那就是男子110米栏。刘翔在这个项目上能否成功卫冕,可以说是这届奥运会最大的悬念之一。

  此次"小节探营"就带我们一起到田径训练场去看看刘翔备战冲刺的情况。

  一进入到田径训练场,就看见孙海平教练正和刘翔、史冬鹏等三名运动员在场上训练。刘翔穿着一身黄色的训练服,看上去气色不错。

  前一段时间,刘翔在美国参加田径大奖赛的时候,曾经因为左腿略有不适退出了比赛。后来孙海平教练解释是因为跨栏职业病导致的腿部神经痛,那么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伤情怎么样了呢? 刘翔自己将为大家解答。

  距离奥运会只有短短的1个月时间,其中一项重要训练内容是"听枪"。在5月纽约田径大奖赛中,刘翔就是因为听枪失误抢跑,失去了比赛资格。因此,孙海平教练把练习起跑当作了重头戏。

  自从6月份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之后,大家一直都在猜测刘翔闭关训练的秘密武器是什么。在今天《小节探营》的短短半小时里,刘翔脸上几乎就一直是笑着在训练。其实"秘密武器"就是刘翔放松的心态和自信。

  刘翔说他现在已经不研究对手如何,只和自己比。金牌固然重要,不过为了胜利努力准备的过程同样重要。对于观众来说,能够在奥运会上观赏到翔飞人与他对手的巅峰对决,这个过程就是最大的享受。

  预知更多刘翔和其他运动员在营地训练中的情况,请关注《小节探营》活动,热忱期盼您的参与,哪怕仅仅通过网络的方式给他们加油,为他们祝福。

  责编:王壹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