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学会享受羽毛球快乐 渴望奥运夺牌画圆满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5:21  新浪体育
王晨学会享受羽毛球快乐渴望奥运夺牌画圆满句号

王晨笑看人生

  新浪体育讯 王晨是中国香港羽毛球选手。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单决赛中,她为中国香港赢得了首枚亚运会羽毛球金牌。憧憬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王晨希望能够得到一枚奖牌,为香港争光,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王晨1976年出生于上海,曾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名女单选手,并且一度跻身前三。1999年,王晨因伤退役。也许是与羽毛球的情缘并未彻底消散,命运让她重又站在羽毛球的赛场上。2001年,王晨来到香港,成为中国香港羽毛球队的一员。从2002年下半年起,王晨的状态越来越好,成绩和世界排名一路攀升,甚至曾占据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宝座。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对于王晨来说,意义非凡。在那届亚运会上,王晨一路杀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名将谢杏芳,王晨凭借着一股狠劲和霸气,硬是将谢杏芳拉下马,爆了一大冷门。决赛中,面对中国香港队队友叶佩延,王晨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赢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香港的第一枚羽毛球亚运会金牌。

  这次夺冠让世界重新认识了王晨,也让王晨重新认识了自己,当时已经30岁的她因此做出一个决定:要打到北京奥运会,并且要争取夺得一枚奖牌。

  在2007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王晨在决赛中遗憾输给了朱琳,未能获得冠军。已经学会了享受羽毛球的王晨没有将这次失利看得很重,她深知人生还有更多美好的东西等待着自己。的确,在平日打球之外,王晨很享受与丈夫郑昱闽的二人世界,她也慢慢学会了享受羽毛球的快乐。

  王晨曾说过,中国培养了她,而香港给了她第二次机会。既然选择了出战北京奥运会,她就会努力去争取,争取一枚奖牌。王晨同时坦言,想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奖牌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然而现在的她渴望用一枚奥运会奖牌来为香港争光,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