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杰: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全运会两大目标已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45  新浪体育
孙英杰: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全运会两大目标已确定

孙英杰应对采访

孙英杰: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全运会两大目标已确定

孙英杰落在后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为期三天的全国田径奥运达标赛今天上午在苏州打响,在率先结束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名将孙英杰仅以17分10秒93的成绩名列倒数第四,冠军被东道主江苏选手薛飞以16分19秒43摘走。

  共有20名选手参加了女子5000米决赛的角逐,但是由于下雨天气的影响,大家最终的成绩都非常不理想,就连冠军薛飞的成绩也与15分09秒奥运A标也是相去甚远,这也难怪她在赛后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对比起来,上个月曾在鸟巢里哭了鼻子的孙英杰今天则开朗了很多,换好衣服之后她面带微笑来到了记者跟前。

  “变化确实太大了,前几年比赛自己都是在前面,现在比赛都是后几名,心理确实压抑过。但是很多人都开导我,自己慢慢也看开了,不能老是用以前的标准和状态去对比现在,这样的话对自己压力太大了,我现在就是放松心态。”孙英杰笑道。

  “好运北京比赛结束后我心情一直不太好,也没怎么太训练,因为下一个比赛要到10月,所以这段时间主要就是调整。后来陶指导(陶绍明)问我这个比赛想不想来,我说去不去都行,陶导说你去散散心,另外也刺激一下自己的状态。”接下来,孙英杰解释了自己前来参加达标赛的原因。

  “刺激一下状态,主要目标是为下面备战明年全运会做好铺垫。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来,我会全力以赴好好准备全运会的!”交谈间,孙英杰透露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最大目标。“十一运会我希望在马拉松上冲刺一下,10000米上再突破一下。”

  上个月在鸟巢进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5000米跑出16分48秒37的孙英杰事实上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而今天的达标赛结束之后,也可以算是正式宣告孙英杰和北京奥运说再见了。虽然后天还有一万米要比,但是天气原因加上自身状态,孙英杰已经很难再发挥出太好的水平,而教练员陶绍明这次甚至都未一同前来,正如孙英杰所说,这次比赛目的还真就是散散心了。

  作为代表中国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名将,尽管自己无法在8月份站上鸟巢的跑道了,但孙英杰发自内心地为即将出征的后来者们送上了自己祝福。“希望小运动员代表祖国比赛,为祖国取得荣誉。不过从好运北京到现在,我注意了一下5000米最好的成绩是15分02,还有一场15分09,我觉得虽然过了A标了但是跟国际上高水平还差很多,希望她们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全力冲刺吧,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