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本是小顽童 石智勇父母支持儿子追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9:18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本是小顽童石智勇父母支持儿子追逐梦想

今年3月,本报实习记者吴金根(中)在福州马江基地采访前来探望儿子石智勇的石爸爸、石妈妈(陈仁水摄)

  新浪体育讯 在福州马尾国家举重训练基地,记者见到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的父母,他们是专程到基地探望儿子。交谈中,热情、朴实、善良的石爸爸、石妈妈给记者讲述了石智勇小时候的一些故事。

  奥运冠军本是小顽童

  石爸爸说:智勇小时候其实也是个小顽皮,一块活泼的小石头,闲不住,经常和其它小伙伴一起玩,有时候顽皮得连作业也没有完成。这股子活泼劲,即便是在他进入体工队后也一直保留着。石妈妈说:小时候的石智勇还是个武侠迷,喜欢那些武打招式,没事的时候自己也比划两下。有一次,《射雕英雄传》播放大结局,而家里没有电视机,他就跑到别人家的屋檐下,听电视里打斗的声音,听的入迷,到晚上十点多钟还没回家,这可把爸妈急坏了。石爸爸到处找他,找回来后就打了小石头一顿。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智勇希望能再拿一枚金牌,为国家争光。”石爸爸石妈妈坦诚地说。当问及作为石智勇的父母对儿子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何期望时,石爸爸石妈妈说:“我们希望他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再拿金牌,报效祖国,为国争光。可是,我们也怕给他太大的压力。以前很多次比赛,智勇就是压力太大,老想着要为国争光,要报答教练,要改变家里的生活条件,结果发挥失常,痛失本来可以到手的金牌。所以,我们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不提奥运拿金牌的事情,希望他能轻松上阵,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先国后家以事业为重

  石爸爸、石妈妈都已经年过半百,当问及是否希望智勇成家,两老带着些许遗憾说:“智勇都快奔三十的人了,他为举重事业付出了太多太多,看着他儿时的小伙伴一个个都成了家,而与我们同辈的人都抱上了孙子孙女,心里有时难免会有些失落的。但是,眼下智勇自己的最大愿望就是要为国家作更多贡献,我们当然百分百的支持他。”石爸爸说:“国家的事是大事,相比之下个人成家是小事,应以大事为主!”

  有这样深明大义的父母在后面支持,相信石智勇的梦想一定能越飞越高!(香港大公报海西新闻中心实习记者 吴金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