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入选08颁奖礼仪小姐 渴望为刘翔献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12  辽沈晚报
22岁女孩入选08颁奖礼仪小姐渴望为刘翔献金牌(图)

毕楠在“鸟巢”的观众席上留影纪念

  人物:毕楠 22岁人物感言:“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全世界都在看着你呢!”

  训练过程

  练站姿 头顶书两膝夹纸不能掉

  练笑容 嘴叼筷子笑得肌肉发麻

  头上顶本书,两膝之间夹张纸,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站1小时以上,这是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训练的“必修课”。

  北京奥运会期间,22名女孩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提供颁奖礼仪服务。22岁的抚顺女孩毕楠是其中一员。昨日下午谈起训练过程时毕楠说:“在这份荣耀面前,吃点苦并不算什么。”

  报名入选奥运颁奖小姐

  北京奥运会招募志愿者时,毕楠在中华女子学院广告模特与形象设计专业读大二。她成为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和另外21名女孩被指派到国家体育场——“鸟巢”提供颁奖礼仪服务。

  毕楠自幼学习芭蕾舞,2007年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她还曾获得“中国总决赛十佳旅游小姐”称号。毕楠说,与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训练课程相比,这些舞台经验都是“小儿科”。

  嘴夹筷子练笑容

  颁奖礼仪小姐训练包括站姿、行走、步速、转身、微笑等多门课程。“礼仪小姐看起来很风光,走几步就完事了,其实远没有那么简单。”毕楠说。

  女孩们平日里大多很少穿高跟鞋,鞋跟高5厘米的高跟鞋成为她们面前的“第一关”。为了避免站立不稳,她们训练时需要头顶一本书,两膝夹着一张白纸站立至少1小时以上。期间书和纸都不能掉下来,否则就得重做。

  练习笑容也成了一件难事。“不能笑‘大’了,也不能笑‘小’了,最好露出6到8颗牙齿。为了保持嘴形统一,笑容一致,大家嘴里都叼着一根筷子找感觉。

  更让毕楠难忘的是比赛期间一次冒雨颁奖。“等候颁奖的时候我们都很冷,穿着羽绒服,上台的时候必须换上短裙,那6分钟真的很难挨……”

  正是这次经历,让毕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全世界都在看着你呢!”

  愿望:为刘翔献金牌

  毕楠说,身在比赛赛场看着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参与奥运会的荣耀感。“110米栏比赛将在‘鸟巢’举行,我最期待五星红旗在我头顶升起,我为刘翔送上金牌!”对于参与奥运会最大的愿望,毕楠毫不隐瞒。

  7月中旬,毕楠还将接受一次系统集训。

  特派抚顺首席记者 杨宝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