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奥运布道者杨美虹 讲述奥运故事传递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1:06  新浪体育
绿色奥运布道者杨美虹讲述奥运故事传递奥运理念



  新浪体育讯 “我一直希望能回到家乡,并且能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次能代表大众汽车参加火炬接力,我觉得自己应该承担起传播奥运精神、传递环保理念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身体力行的去做一些事情,鼓励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南昌完成火炬接力后第二天,杨美虹在母校贵溪一中向老师、学生们讲述了奥运故事、传递奥运理念。

  为绿色奥运的先行者和倡导者,杨美虹对现场的学生们一直强调,对于环保的认识是从孩子做起的:随手捡起一张废纸、随手关闭没有关紧的水龙头,都是我们可以做到的绿色环保行为。她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进来,那样我们的环境就会更美好。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部总监的杨美虹,有着二十多年汽车公关经验,曾经被汽车媒体誉为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全球在华汽车企业担当公关经理的“6朵金花”之一。她不仅亲身经历了中国汽车产业的改革开放进程,同时也是中国最早从事汽车行业新闻 <auto.tom.com/auto_news/>传播与公共关系的专业人士之一。

  也许正是由于对汽车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杨美虹才会不遗余力地推广环保理念,由她所倡导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保行动选择了全国各地的“绿色学校”进行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将绿色环保的概念传播开来。“绿色学校是一个窗口,可以鼓励孩子们从小就培养起环保意识,从点点滴滴开始珍惜我们自己的家园”。杨美虹这样介绍 “畅想绿色未来”推广活动的初衷。“垃圾只是被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有环保的意识,任何人都可以为保护环境做自己的贡献。

  从2007年4月开始,主题为“畅想绿色未来”的活动在全国的“绿色学校”“开学了”,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起,借助“绿色学校”这个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环保教育。杨美虹觉得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可以提高青少年对环境责任、绿色奥运的认识,激发孩子们进行绿色行动的热情。目前,全国有34000多所绿色学校。

  “今年北京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我们希望在绿色学校里面带进节能减排和绿色奥运的理念。”今年的“绿色课堂”项目除了请专家来讲课以外,还将在全国各地的绿色学校里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并将对部分省市的环保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将绿色的火种播撒到更广的范围。这正是杨美虹最大的心愿。

  其实在“大众汽车绿色学校”里,接受教育的不止是孩子们,绿色志愿者们、家长以及更多参与进来的人们都受到了“洗礼”和“净化”。杨美虹说,希望自己能像是一支绿色的火炬,传播绿色的火种。

  让杨美虹一直自豪的是她所在的大众汽车也是绿色奥运的积极倡导者与实践者。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将看到来自大众汽车的“绿色车队”将服务奥运,积极支持北京奥运所倡导的“绿色理念”,同时也会向10000多名司机及技术人员进行相关的“绿色驾驶”与“绿色技术”培训。

  杨美虹在自己的出生地江西南昌完成了奥运火炬的传递,但她说她传递奥运精神、绿色环保的使命还没有结束。对于杨美虹来说,能把自己为之奋斗的绿色概念带回家乡、带回出生地是最幸福的事情,而火炬传递也在帮助她实践着传递绿色和环保的心愿。(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