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08》全国公映引感动 情节曲折观众生共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14  竞报
《筑梦2008》全国公映引感动情节曲折观众生共鸣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昨日,历时7年拍摄、首部记录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历程的大型纪实电影《筑梦2008》终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公映,据悉,该片投入数字及胶片拷贝达300个。

  “看了不会后悔,不看一定后悔。”在影院负责票务工作的小莉对今天打来电话咨询《筑梦2008》的观众都给出了这样一句回答,据她介绍,由于纪录片一般给人的印象大都娱乐性不足,所以看过该片的观众大都对其曲折感人的情节出乎意料。

  30多岁的王女士是一名广告设计师,她起初来看《筑梦2008》完全出于工作需要:“我听说片子里有首次公开的‘鸟巢’设计过程,觉得值得参考一下。”但看过影片之后却令她非常惊喜,“除了奥运场馆的建设,其他的内容也非常难得一见,比如小运动员在场馆里真实的训练场面,那种艰苦和辛酸一般人根本想象不到。”王女士说,她来北京恰好10年,身边的变化之大却像过了50年:“从这部拍了7年的电影的各种细节中,也能看到北京和在北京生活的人们巨变的影子。”

  “刘翔是我的偶像,本来就为了看他。”19岁的汪媛媛最初来看这部电影的动机也很简单,“但看到后来哭了好几次,尤其是看小体操运动员训练,那么点小孩练得却一点不比刘翔轻松。”和她一起来看电影的另一位女孩也眼圈泛红:“我是坚持到最后看见工人们安装‘鸟巢’的镜头才哭出来的,音乐一响起来让人触景生情,突然觉得举办奥运会真不容易,很多人都付出了心血。”

  杜玉英是个老北京,片中“鸟巢”拆迁户高大妈含泪离开“一砖一瓦建起来的老房子”让她深有感触:“我也是个拆迁户,一开始她哭着搬走,等奥运会要来了她又笑着当了志愿者,奥运会能准备得这么顺利,有北京人很大的支持,我觉得挺自豪。”

  《筑梦2008》的首场放映在蓝岛紫光影院,该影院负责业务的孙女士说,这是今年给她印象最深的一部纪录片:“片子看下来,要说好看绝对不比故事片差。但同时它又特别真实,比如国内外专家对‘鸟巢’方案产生的分歧,其实和老百姓最开始对‘鸟巢’的各种看法很像。”她认为,尽管现在暑期商业大片是观影热点,但在北京奥运会临近之际,观看这样一部既能让人笑出来,又能鼓舞人心的奥运题材电影,绝对会得到意料之外的收获。 (本报记者 王晓然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