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艇赛场再现中国红 感动圣彼得堡期待十月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8:33  新浪体育
摩托艇赛场再现中国红感动圣彼得堡期待十月中国

留学生助威团

摩托艇赛场再现中国红感动圣彼得堡期待十月中国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

  新浪体育讯 2008年6月14日,F1摩托艇世锦赛俄罗斯大奖赛在圣彼得堡美丽的涅瓦河畔上举行,这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首次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队全队上下一心,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两名赛手皮埃尔·伦迪和菲利普·丹瑟提尼状态神勇,纷纷闯进前五名,与领奖台仅一步之遥。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首次来到圣彼得堡,就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热烈欢迎,期间发生的一幕幕令我们感动万分。比赛现场在彼得保罗要塞前,毗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众多,他们更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抵达圣彼得堡的当天,他们就前往了中国队的赛场。其中来自中国山东济南的留学生代表夏爽同学还担当起中国队的志愿者,由于就读于新闻专业,她还主动协助我们的记者进行了相关的采访工作,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让我们深受感动。

  我们的记者在和夏爽同学的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她今年大四,刚刚参加完本学期紧张的考试,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放松一下,一听说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前来比赛就风风火火前来帮忙。其实这是每一位海外学子的心声和爱国情怀,无论他们身在何地,心永远和伟大的祖国连在一起。

  我们还了解到,奥运圣火于2008年4月5日在圣彼得堡传递,夏爽同学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正如夏爽所说的那样:“来俄罗斯5年了,第一次看到这样让人激动的场面,我无言来形容。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祖国的强大,祖国的繁荣,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就是我们的幸福!”

  我想,这是属于每一位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同样也深深牵动着每一位海外学子的心,他们时刻关注着四川的灾情,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首次来到圣彼得堡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留学海外的学子同样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对中国唯一F1级别参赛队伍的极大支持,他们纷纷在决赛当天来到赛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并打出了“中国加油”的标语,表达了海外学子对祖国、对奥运、对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深深祝福和全力支持!

  在他们的加油助威声中,经过一个小时的水上角逐,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受到深深的鼓舞,他们在发艇位置不利的情况下,一路超越其他对手,最终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虽然与领奖台再次无缘,但相信在10月的中国大奖赛期间,能在领奖台上看到中国F1摩托艇队赛手的身影!

  带着圣彼得堡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声声祝福,带着他们创造的历史最佳战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全体成员结束自己的圣彼得堡之旅,回到祖国的怀抱。他们马不停蹄,正在全力备战10月份的中国大奖赛!

  (F1摩托艇记者:Rocbif 摄影:涂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