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佩整体实力明显提升 北京奥运谭雪不再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27  新浪体育
中国女佩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北京奥运谭雪不再孤单

2008年击剑世界杯天津站中国女队勇得团体冠军

  新浪体育讯 女子佩剑个人项目比赛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根据赛事规则,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佩团体参赛资格的奥委会可派3名运动员参加女子佩剑的比赛。因此,中国女佩三将将由谭雪领衔,剑指金牌。

  在2004雅典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冠军谭雪被人们寄予厚望,虽然她在最后时刻与金牌失之交臂,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存在的优势。2006年,随着中国请来法国著名教头鲍埃尔,中国女子佩剑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让人高兴的是,这位法国教练毫不掩饰地表示,他就是来帮助谭雪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更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佩在这个项目上志在必夺的信心。而谭雪也已经走出雅典奥运会失金的低谷,2007年谭雪独揽国际剑联世界杯五个分站赛的冠军,彰显了她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也增强了她的自信心。

  与此同时,谭雪的队友们的成绩也越来越好,这样一样,谭雪在比赛不再是孤军作战,无形中增强了她的夺冠实力。黄海洋和赵媛媛是谭雪近年征战国际赛场的老搭档。她们曾与谭雪并肩作战,参加了亚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奖赛等国际大赛,在各种大赛的锻炼下,她们的水平日益提高,比赛状态也越来越好。其中,赵媛媛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获得女佩亚军,接着在2007年世锦赛上名列个人项目第12名。黄海洋今年曾在曼谷获得个人亚军,德国大奖赛名列第12,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4位。

  目前,中国女佩还有一人引人关注,她就是在5月份的女佩世界杯天津站决赛中,力克谭雪获得冠军的包盈盈。进入2008年以来,包盈盈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越来越好,特别是五月的两次比赛似乎突增神来之笔,连续拿到了个人项目金牌,个人积分排名也升至第13位。

  而她在天津世界杯上获得的女佩个人金牌,含金量极高。这将是她得以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的“催化剂”。

  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时谭雪的身边将有两名队友的强势支持,这也是她夺得金牌的重要砝码。(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