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火炬手拄拐传递圣火 灿烂笑容温暖心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22  北京奥运官网
残疾火炬手拄拐传递圣火灿烂笑容温暖心灵(图)



  奥运官网6月1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开始了在重庆主城的传递,围棋世界冠军古力领跑首棒,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奥运火炬跨越嘉陵江、长江,让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在208名火炬手中,周子菊只是普通的一员,但她却吸引了众多钦佩的目光。

  周子菊是沃尔玛购物广场九龙店一名身体有残疾的员工,同时也是一名身残志不残的运动健将。20岁那年,渝北区残联发现周子菊的运动天分,推荐她参加残疾人运动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13年来,她连续参加了第五、六、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跳高和跳远项目,共获得两银两铜。

  周子菊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我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传递圣火就是传递希望”这句话不时被火炬手所提及,他们共同的心愿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灾区的同胞带去一丝温暖。而周子菊,正是用自己灿烂的笑容告诉了灾区同胞,站起来,我们没有什么不可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