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夺冠达忘我境界 冰天使用眼神杀死对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1:29  新浪体育
潘晓婷夺冠达忘我境界冰天使用眼神杀死对手(图)



  刚刚在美国夺得世界最大规模花式台球赛事“美国台球协会公开赛(BCA公开赛)”冠军的潘晓婷接受采访时说,决定将本次所有奖金1万5千美元(约人民币10万元)全部捐给四川地震中受灾的儿童和孤儿。另外潘晓婷也表达了有关这次夺冠的一些感言。

  访(采访者):晓婷,你和金佳映有过多次交手,金佳映的胜数多。本次公开赛中的第四轮比赛你也是输给了她,落入了败部,你在决赛前有没有胜算?

  晓婷(潘晓婷):之前输给金佳映的原因主要还是自身的问题。这次决赛前知道对手是她,自己也感觉没底。当时就抱着一种心态就是一定要赢,我要加油!咬着牙也要赢,虽然输了给对手多次,但我一定要克服难关打赢比赛。

  访:听说你比赛时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一个球手说你的眼神快杀人了,有这回事吗?

  晓婷:呵呵,比赛结束后,另外一名选手凯伦对我说,“哇,晓婷,太棒了。刚刚有一球失误还在为你担心,但是看到你的眼神很冷很犀利,我能感觉到你的眼神要杀人了,感觉到你是另外一个人,非常的专注。”其实我自己倒是没什么特别感觉。当时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和华人来看我比赛的人都在为我加油,我觉得绝不是自己一个在比赛,开始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夺冠。但当比赛打到中段的时候,我其实心里面已经再没有想任何东西,脑袋里也忘了对手是谁,只知道眼前的不同颜色的球,要尽力打进每一颗球。

  访:是否一种忘我的境界,以前比赛有过这种感觉吗?

  晓婷:可以说是吧,以前比赛没有感觉过这种境界,但跟其他运动员好像李小鹏,杨扬姐交流的时候也听过他们说在比赛中的思想状态。这次令我有更深的体会。

  访:有没有针对这次比赛做一些策略?

  晓婷:中国台协的领导们之前看过我和金佳映的多个现场比赛,觉得金佳映的打球节奏快,之前我一直在这方面受到一些影响,所以他们特意提醒我。我自己打球的风格是比较沉稳,应该要打好自己本身的风格和节奏。本场比赛,我头脑非常清醒集中,什么也没想,只想打好自己的球,自然地自己的风格和节奏就出来了,这样反而控制了全场的节奏。所以这次得到冠军要感谢中国台协领导们的关心和提醒,还有一直支持我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我的爸妈。

  访:这次有教练一起跟你来比赛吗?

  晓婷:这次没有,这2次比赛我都是一个人来到美国。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到美国比赛,认识很多WPBA的朋友,自己挺适应也能应付过来。

  访:不觉得一个人在美国比赛很困难吗?

  晓婷:不觉得。其实最难应付的应该是时差和食物的问题,我需要很快适应当地的时间,休息好吃好保持良好的身体来比赛。

  访:晓婷,我们知道这次比赛是规模最大的世界花式台球盛事,夺冠后,有没有什么庆祝的举动?

  晓婷:呵呵。没有。原来我以为夺冠我会有所表现,高兴得哭啊,激动得跳起来之类的,但其实夺冠后,什么举动都没有,我当时只是感觉到很平静,心里只感觉到“完成了”。我没有什么特别庆祝的计划,只跟金佳映说好我俩打完比赛要一起请一班球手朋友吃饭。另外也约了几个留学生吃午饭,感谢他们为我打气和拍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