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重温“乒乓外交”情景 当年选手12日再竞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美重温“乒乓外交”情景当年选手12日再竞技(图)



  当地时间六月十日,加州尼克松图书馆举行仪式欢迎中美两国乒乓球队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前排右二)和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许朝友与选手一起合影。尼克松图书馆将在十二日举办乒乓球友谊赛,重温三十七年前中美“乒乓外交”的历史性一幕,届时代表中国乒乓球队老中青国手的梁戈亮、乔云萍、张雷和宋时超将与美国乒乓球选手进行比赛。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消息,2008年6月10日,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许朝友应邀出席尼克松图书馆为欢迎参加“重现乒乓外交”活动的中美乒乓球运动员代表团举行的晚宴并致辞。12日,两国乒乓球选手将再现当年历史情景。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小林、前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尼克松图书馆董事会主席艾尔夫特曼、尼克松图书馆馆长那夫塔利、美国乒协署理会长凯文纳以及尼克松图书馆常务董事泰勒等约200人出席了晚宴。斯考克罗夫特就中美关系发表了主旨演讲。

  许副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乒乓外交对中美关系所发挥的积极推动作用,向中美双方参与这一历史进程的运动员表示敬意。许副总简要介绍了中美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情况,对尼克松图书馆在今年北京奥运年和明年中美建交30周年来临之际举办“重现乒乓外交”这项重要纪念活动表示赞赏。许副总并对美国政府和人民给予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群众的深切同情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当天上午,许副总还应邀出席了尼克松图书馆为中美代表团举行的欢迎仪式并简短致辞,仪式结束后许接受了美国之音和星岛日报等当地中文媒体采访,就中美关系、中美民间外交等议题介绍了情况。

  “重现乒乓外交”活动是由尼克松图书馆、美国乒协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迎接北京奥运、纪念中美乒乓外交37周年和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共同发起和组织的。曾于1971年参加两国友谊赛的中国选手梁戈亮和美国运动员布莱斯怀特,以及其他几名中美乒乓国手将于12日在尼克松图书馆进行友谊赛,再现当年的历史情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