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有两个“王家声” 六旬乒坛名将忆往昔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开始在贵阳传递。担任该站第三棒火炬手的是中国老一代乒乓球名将王家声。

  如今已年过花甲的王家声,曾经在上世纪60年代多次获得世界冠军,而今他依然心系赛场。“我不单关注乒乓球,所有的项目我都关注。”王家声说,“希望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尤其是希望贵州的运动员能够为国争光。”

  王家声时常会回忆起当年与容国团等名将并肩作战的情景。他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大家还会经常见面和问候。自己当年在那样的环境里受到了熏陶和影响,学到不少东西。更重要的是还学会了如何做人,所以自己很敬佩他们。

  有趣的是,在之前结束的泉州站圣火传递上,首棒火炬手也叫王家声。虽然此“家声”非彼“家声”,但在奥运火炬手这个“大家庭”里,他们无疑都传递着同一个声音:加油奥运,加油中国。

  人物简介:王家声

  王家声,贵州毕节人,1943年12月23日出生。1958年12月,他进入贵州省体委体训班,成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1959年12月,王家声入选国家乒乓球队。在此后10年间,多次夺得世界大赛的乒乓球冠军。退役以后,他先后在贵州省贵阳永青示波器厂和贵阳新天光学仪器厂当工人。1972年6月,他重回国家队,担任乒乓球队的教练员。1975年8月,王家声回到了家乡,历任贵州省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主任、党委书记和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巡视员职务和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席。2007年退休后,他仍然担任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席职务至今。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